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人民币升值预期强化,外汇储备持续增加——我国8月外汇储备数据评论

2017-09-08 10:14: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数据】8月末,我国外汇储备余额为30915.3亿美元,环比增加108.1亿美元,连续7个月上升。

【评论】今年上半年我国宏观经济持续向好,经济先行指标PMI已连续13个月保持在经济荣枯线50以上,“经济新周期”呼之欲出,人民币对美元升值预期进一步强化,8月份人民币兑美元升值2%左右,成为影响外汇储备增加的主要因素。7月份由于美元指数贬值近3%,估值变动是影响当月新增外汇储备239.3亿美元的主要因素。由此推断,预计8月份银行结售汇逆差将进一步收窄、外汇占款余额或由降转升,基础货币投放改善有助于金融体系流动性保持稳定。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