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暨“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

2017-09-13 09:08: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提高社会公众正确使用金融产品、金融服务和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开展2017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暨“金融知识进万家”联合宣传活动,倡导理性金融消费,弘扬诚信北京精神。

央行公布的2017年消费者金融素养问卷调查的结果显示,城乡、区域、职业、收入、年龄和文化程度上的差异均对消费者的金融知识需求存在一定影响,其中年龄、受教育程度和家庭收入影响较大。

针对这一特征,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制定了差异化的宣教方案,特别关注农民、务工人员等低净值人群,以及青少年、老年人等金融素养相对缺乏的群体,力求层次鲜明、深入浅出,有效提升他们的金融知识和风险责任意识,引导其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抑制盲目投资冲动。

此次民生银行河北省辖内家70支行及108家社区支行全部参与到宣教活动中。依托营业网点分布广泛的位置优势,民生银行工作人员深入周边的社区、企业、校园及重点商圈等人流量较大地区,有针对性地普及金融知识,引导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产品,享受金融服务。

在金融知识进校园的活动中,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深入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大学等高校,针对青年群体青睐网络金融的消费习惯,介绍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识别方法、防范和补救措施,同时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引导其远离校园贷非法侵害,有效保障个人信用和财产安全。

此外,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的工作人员还组织业务骨干,走进乡村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金融安全讲座,通过播放非法集资宣传片、理财知识、反假币相关知识讲解,加深乡镇居民对金融常识的了解,为群众提供专业咨询服务,答疑解惑。

在送金融知识进社区的过程中,银行工作人员针对老年人多的特点,侧重介绍常见的个人理财工具和理财风险防范知识,介绍国债发行和兑付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侵犯消费者权益的情况;介绍居民投资黄金的合法渠道,重点普及养老理财规划的基本知识。

据悉,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中,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还将整合线上及线下渠道,利用在线课程和互动游戏等方式,提升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