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行唐山分行积极帮助当地企业“走出去”

2017-09-14 17:29: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于伯远)唐山中行积极依托中银集团全球服务网络和多元化业务平台,持续进行业务创新,提升产品功能,在国际结算、外币清算、贸易融资、外汇理财等诸多业务领域长期在当地保持领先地位。

一是发挥渠道优势,扮演企业跨境“红娘”。中国银行是中国国际化程度最高的银行,该行充分发挥海外分行的属地优势,主动扮演“红娘”角色,选择优质国外客户与国内企业进行跨境业务撮合,帮助国内企业 “走出去”。该行创新“互联网+跨境撮合服务”对接方式,着力建设客户信息平台、撮合服务平台、投融资服务平台等“跨境金融服务三大平台”,构建了常态化的跨境投融资服务机制,并与地方政府合作先后成功举办了“中国-中东欧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和“中国-拉美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恰谈会”。两次大会共吸引来自欧洲和拉美43个国家的360余家海外企业与900余家河北企业参加,开展“一对一”洽谈对接活动2429场,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当地企业“走出去”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帮助。

二是发挥专业优势,满足企业跨境需求。根据企业“走出去”发展需求,不断加大产品创新和研发力度,逐步形成了以本外币、内外贸系列产品相结合的金融服务方式,为“走出去”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自我省放开人民币跨境使用以来,该行充分发挥在国际结算和贸易金融领域的传统优势,依托海内外机构网络,全力做好跨境人民币服务。通过努力,该行跨境人民币结算量在市场占比、产品体系、清算渠道、客户数量等方面均保持领先地位。

三是发挥集团优势,拓宽企业融资途径。该行充分发挥资金结算、信贷、外汇、融资租赁、投资银行相结合的集团综合金融服务优势,积极推动中银国际、中银投资、中银基金在唐山开展企业股权投资、不良资产投资、不动产投资与管理等业务,并协助企业办理中票、短融、发债等直接融资,大力引进信托投资、金融租赁、保险资金债权投资、外币委托贷款、私募基金、海外直投等融资新途径。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