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财经聚焦

中国连续六个月增持美国国债 7月份增持195亿美元

2017-09-19 08:5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新社华盛顿9月18日电 美国财政部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今年7月份增持195亿美元的美国国债。这已是中国连续第六个月增持美国国债。

根据美国财政部当天发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报告,中国今年7月持有美债11660亿美元,比6月份增持195亿美元。

自今年2月以来,中国已连续六个月增持美国国债,累计增持规模为1149亿美元。据美财政部上个月的报告,中国已在6月份再次成为美国第一大债权国。

据美财政部报告,作为美国第二大债权国的日本,7月份所持美债增加了223亿美元,上升至11131亿美元。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发言人在9月初表示,中国外汇储备余额在8月末为30915亿美元,已连续7个月上升。

对于增持或减持美国国债,中国官方表示,美债市场对中国来说是一个重要市场,不论增持还是减持都是正常投资操作,中国会根据市场上的各种变动进行动态优化和调整操作。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