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走进校园,普及金融知识从“小”做起 ——民生银行衡水分行“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2017-09-19 15:32: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8日下午,经过了中午休息后的永兴路小学的同学们迈着欢快的脚步走进教室,熟悉的教室似乎与往日有些不同,同学们好奇地看着这些穿着工装、身披带有“中国民生银行”字样绶带的叔叔阿姨。这是民生银行衡水分行正在开展的2017年“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为了向校园学生普及金融知识,进驻永兴路小学的宣传现场。

宣传过程中,衡水分行工作人员向周围的学生们发放宣传册,耐心回答学生的问题。在通过多媒体向同学们开展金融知识小课堂时,同学们都端正的坐在座位上,聚精会神的听着这别开生面的一课。没有数学、没有语文,而是人民币知识、银行卡知识、银行知识、诚实守信等内容;没有黑板、没有书本,而是多媒体上播放的漫画、手中彩色的折页;没有老师、没有严肃的纪律,而是亲切的叔叔阿姨、轻松活泼的氛围,同学们都很感兴趣,有的还用笔记录下了这些知识,做成了笔记。不知不觉中,下课铃声响了,我们只能退出了教室,和意犹未尽的同学们再见,告诉他们要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带回家教给爸爸妈妈,让他们也了解更多的金融知识。

离开永兴路小学后,民生银行的工作人员又充满热情地奔赴下一站育才街小学。进校园的金融知识宣传不仅同学们收获良多,民生银行员工也是感动满满,学生们的认真和喜欢就是对该行进行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的肯定。本次活动的有力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金融安全意识,较好的普及了金融知识,提高了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促进了学生良好消费习惯的养成,普及金融知识从小做起。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