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曹妃甸分行助农“出实招”扶小“出实力”

2017-09-19 15:58: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中行曹妃甸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服务小微企业和助力三农经济发展决策部署,以产品创新为抓手,以服务流程优化为前提,不断取得支农助小服务的新突破。截至8月末,该行已累计为区内数十家中小微企业以及涉农企业提供2.65亿元授信支持,并为当地十余家新开工小微企业提供超过6000万元资金支持,在服务小微企业和三农经济方面出了“实招”“实力”。

据了解,针对小微企业贷款抵押物不足,融资渠道窄、融资难度较大的特点。该行一方面是主动搭建起“银政”、“银企”、“银保”多方协调联动的合作平台,为小微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另一方面,积极借鉴其他省市及兄弟行成功经验,在既有支持方式的基础上,坚持“有中生新”,从融资方式、融资手段、担保抵押方式等方面积极探索、推陈出新,创新推出供应链融资、存货质押、应收账款质押、对公表内理财等一系列中小企业融资产品。今年初,该行便成功为当地某水产养殖户发放一笔100万元“政银保”贷款业务,实现该项业务在河北省中行系统零的突破, 摸索出一套企业自愿参加、保险公司提供贷款保证信用险、银行提供贷款、财政提供保险补贴或风险补偿的“政府+银行+保险”三方参与、风险共担的小微企业贷款服务新模式。

同时,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短、小、频、急”的特点,该行又在上级行的帮助指导下,进一步优化了小微企业信贷业务流程,为小微企业开辟审查、审批“绿色通道”,压缩小微企业信贷业务审批时限,提高了小微企业资金运作效率。当老孟这个当地河豚水产品出口企业负责人仅用了一周多时间就拿到了中行提供的600万元贷款时,激动地说出,“中国银行真是咱中小企业主干事创业的好伙伴,总能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雪中送炭。”

困境中伸出援手,合作中实现共赢。未来,该行将继续保持金融产品创新力度、丰富金融产品种类、优化服务方式、增强服务能力,实现履行社会责任与自身转型发展的有机结合,在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经济发展道路上做出自身更大的贡献。(李彬)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