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学会这三点 赚钱没那么难

2017-09-20 11:29:20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有这样一个故事:公司同时招聘了两个员工,同样都是刚毕业,同样缺钱,俩人就把房子租在了北京五环外。租房离公司很远,他们每天上下班需要四个小时,累得筋疲力尽。上司建议他们可以在离公司近一点的地方租房,虽然贵点,但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员工马骏听了,觉得很有道理,就在公司附近租了房子。员工张萌没有,他觉得房租太贵,不能浪费钱,反正他有的是时间。三年后,马骏的工资翻了两倍:他把省下来的时间花在了学习上,三年拿到了注册会计师证。而张萌的工资却只涨了800元。

很多时候,决定你贫富的仅仅是思维方式。想赚钱,先学会以下这三点:

1.明白省钱的关键

很多穷人之所以穷,就是因为把钱看得太重。他们为了买一件东西,常常要花很多时间去货比三家,最后省下来的也不过是几块、几十块而已;他们会排几个小时的队,只为领取免费的超市赠品;他们会买那种质量很差的便宜大衣,却不肯买件贵一点、却可以穿很多年的衣服。那些在小钱小事上斤斤计较的人基本不会有大的作为,因为他们耗费了大量的心智和精力在各种琐碎并无意义的事情上。

省钱的关键,不在于省钱的技巧,而在于你要明白哪里才是更重要的部分:比起花时间在货比三家、省那么几块钱,不如把时间花在自我教育和投资上。赚钱的思维是关注大目标,看到关键部分,而不是只关注小目标,看不到重点所在。不要只关注蝇头小利,集中时间和精力办重要的事才能避免你在贫困里越陷越深。

2.目光长远,不急功近利

巴菲特的一个故事经常被人引用。有朋友曾经问他:“你那套投资理论没人抄袭吗?”巴菲特回答道:“没人愿意慢慢变得富有。”这便是赚钱的“长期思维”。有钱人所拥有的这一能力其实是反人性的,即克服人性中的急功近利,懂得慢慢等待。

3.用钱来赚钱

有这样一个故事:地主马太有一天要外出远游,便将他的财产托付给三位仆人保管。马太走后,第一位仆人将这笔钱做了各种投资,第二位仆人则用来做生意,而第三位仆人却将钱埋在树下。一年后,马太如约而归。第一位仆人手中的金币增加了三倍,第二位仆人的金币增加了一倍,唯有第三位仆人的金钱丝毫未增,他解释说:“唯恐运用失当而遭到损失,所以将钱存在安全的地方。”

这个故事揭示了富人的生财之道:用钱来赚钱,使财富增值。

记者刘文静 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