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邢台银行

邢台银行大数据采集平台成效初显

2017-09-22 14:25: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银行“大数据采集平台”7月份成功投产以来,实现将互联网、人行征信数据自动采集到自身信息系统的功能,从而不断积累信息资产。

自全面推广大数据采集平台至今,一线人员已使用5556次,其中个人征信5070次,重复查询120次,企业征信486次,重复查询5次。重复查询时能直接使用行内储存的信息,从而直接节省费用。关键是这5556次查询的客户征信数据,均已存储至邢台银行大数据平台,可用于后续客户历史行为分析。随着信用卡、供应链等其他贷款业务的推出,征信查询次数会越来越多,大数据采集平台带来的效果也会越来越明显。

目前大数据采集平台能够采集三类数据,分别为互联网征信数据、人行征信数据、法海数据,具体有:人行征信数据报告、河北省税务局(失踪纳税人公告)、中国裁判文书网(刑事案件、民事案件、行政案件、赔偿案件、执行案件)、法海征信信息(裁判文书、失信公告、网贷黑名单、开庭公告、曝光台、法院公告)。

邢台银行新微贷系统上线后,已经全面应用了大数据征信采集平台,结合违约预警平台,使得新微贷的风控能力,从原来的单维风控提升至多维风控,从非实时风控提升至实时风控。后续将继续提升大数据采集平台能力,计划近期立项从联通采集客户手机真伪信息,从而完成失联客户复联,进一步可进行客户营销及风控;采集全国及河北省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相当于人行的个人联网核查),从而可以使前台柜员一键式获取企业客户核查信息,提升行内工作效率,同时减少对公客户开户等待时间。(王萌)

责任编辑:刘玥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