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全面排查风险 确保金融稳定 邯郸中行开展金融风险全面排查工作

2017-09-25 10:12: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邯郸银监分局全面部署辖内银行业机构安全稳定运行工作。督导辖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强重点领域风险排查。

8月中旬,中国银行邯郸分行在监管系列专项治理工作结果的基础上,开展了金融风险全面排查工作。本次排查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人员和关键风险点,主要排查内容有: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市场风险、操作风险、声誉风险;近年来开展的同业、理财、代销等新业务;房地产、地方政府债务等与宏观政策密切相关的业务;互联网金融等新型金融风险;重点人员及离退休和内退人员等。为统筹考虑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全面摸清各类风险规模、区域分布等底数,特制定了排查方案、建立风险管理台账。该行坚持“一把手”责任制,行长亲自安排,主管行领导落实部署,对中行存在的金融风险开展全面排查,切实摸清风险底数、找准症结,积极稳妥防范和化解风险隐患,妥善处置。通过本次金融风险全面排查工作,严格落实维稳责任,加强信息研判和风险评估,制定应对预案,强化舆论引导和舆情管控,防止大规模群体事件和极端事件,确保十九大期间银行业安全、持续、稳定运行。(孟丽芳 李赟博)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