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廊坊市大厂县国税局组织税务干部入户走访 助力文明县城创建

2017-09-26 10:02: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社区建设,提升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整体水平,不断提高市民对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大厂县国税局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深入开展“访社区、进万家、解民忧、聚民意”入户走访活动。

高度重视,加强部署。该局迅速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入户走访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安排税务干部从9月23日起至11月18日,利用每周六上午,分组、分批次对所分包小区开展走访活动,确保入户走访率达到100%,做到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明确任务,迅速落实。9月23日上午,党组书记、局长贾宏瑜带队开展走访活动。15名志愿者身着统一服装,文明入户,到居民家中发放《创全国文明城 做文明大厂人——县委书记、县文明委主任谷正海致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的一封信》、《市民文明手册》、《创建文明城市明白纸》等创城宣传资料以及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册,宣传普及文明礼仪,创城知识和税收知识。指导居民填写完成《入户调查问卷》,在与居民的交流中,税务干部倡议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当文明人,争做文明事。

做好后续,务求实效。此次共走访居民45户,发放调查问卷52份,文明县城宣传资料261份,税收宣传资料185份,现场解决路由器故障,下水道堵塞等问题9件。走访结束后,贾宏瑜同志及时组织各入户组组长召开会议,对入户工作进行总结,安排好下周的入户走访工作,梳理居民所反映的问题,汇总后上报县文明委,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通过入户走访活动的实施,使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同时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税法知识的了解,树立了国税局的良好社会形象。(张峥、杨宛玉)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