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图片新闻

不忘初心谋合作 回归本源促发展
河北省城市商业银行合作组织第十二届圆桌会议圆满召开

2017-09-27 14:05: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会议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刘玥晨)9月27日,由河北银行承办的河北省城市商业银行合作组织第十二届圆桌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来自全省各地市的11家城市商业银行和北京银行、天津银行、新疆库尔勒银行等代表齐聚一堂,就“加强合规建设、防控金融风险、协力推进全省城商行稳健发展”进行探讨交流、共商良性有序发展大计。河北银监局副局长陈炳华出席并讲话,合作组织成员行董事长、行长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上届圆桌会议承办行衡水银行回顾总结了2016年河北省城市商业银行合作组织工作情况,河北银行董事长乔志强作本届圆桌会议主题报告。各成员行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及各级党委政府、监管部门的决策部署要求,坚持金融回归本源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强化风险管理严守合规底线、深入推进差异化特色化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积极谋划了下一阶段的发展方向及目标。各成员行对2017年银团贷款、债券合作、流动性管理、交流培训活动等合作项目进行了表决,并共同签署了《反不正当竞争倡议书》。

河北省城市商业银行合作组织成立于2006年5月26日,由河北银行前身石家庄市商业银行牵头沧州市商业银行、廊坊市商业银行等六家城商行发起设立,以“合作、发展、共赢”为宗旨,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联合协作,实现互惠多赢,促进合规经营,增强抵御风险能力,推进共同发展,进一步提升省内城市商业银行整体竞争力和市场形象。目前,合作组织扩增至包括特约成员行库尔勒银行在内的12家成员行。为进一步深化京津冀三地金融交流合作,特邀北京银行、天津银行参会圆桌会议,实现了京津冀区域法人城商行“大团圆”。

嘉宾合影

十一年来,各成员行不忘“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市居民”初心,坚持差异化、特色化、专业化发展道路,在服务地方经济、创新产品服务、防控金融风险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已经成为京津冀地区的一支重要金融力量。截至2016年末,河北省11家法人城商行资产总额14614.65亿元,较2006年增长20.8倍,年均增速36.1%;存款余额9762.63亿元,较2006年增长16.1倍,年均增速32.9%;实现净利润 118.65亿元,较2006年增长50.4倍,年均增速48.3%;资产、存款和净利润增速分别高于全省银行业平均增速18.7、16.3、24.5个百分点,占全省银行业比重分别由2006年的4.9%、4.9%和3.5%,增长至21.4%、17.9%和21.1%。机构、人员迅速扩张,已设营业网点超过1000家,从业人员达到2.1万人,其中8家城商行实现了跨区域发展。各行资本实力、风控能力、管理水平及监管评级也均实现明显提升,为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实现了自身经营质效提升的同时,各成员行主动融入、对接国家和全省重大发展战略,倾力支持地方重点产业、关键领域、重大项目建设及小微、科创企业发展,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了更多活力。截至2016年末,全省11家法人城商行贷款余额4559.49亿元,较2006年增长11.8倍,占全省银行业比重由4.8%增长至12%。小微贷款余额2611.74亿元,连续8年实现“两(三)个不低于”监管指标。各行还通过网点下伸、服务下沉,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社区金融及与居民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金融服务,有效提升了金融服务覆盖面,较好履行了地方法人银行责任。

 

责任编辑:刘玥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