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唐山北新西道支行开展预防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主题金融宣传活动

2017-10-10 14:56: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当前,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花样不断翻新,犯罪形势更趋严峻复杂,严重损害了客户的资金安全,造成了不良社区影响,为了严厉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效遏制此类违法犯罪发展蔓延势头,近日,民生银行唐山北新西道支行组织厅堂员工走进幸福花园社区宣传“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主题金融知识活动。

在宣传活动期间,该行通过采取摆放电子渠道宣传折页,张帖宣传海报,由大堂经理专职负责对到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讲解电信网络新型违法诈骗的手段和识别方法,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厅堂员工还走进社区,向广大群众推广、普及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相关知识,共发放宣传折页50份,受众人数60人,转发朋友圈共30条。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宣讲了新型电信诈骗的防范手段。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手册等,针对电信网络诈骗辐射面广、隐蔽性强、发案率高的特点,耐心向社区居民讲解犯罪分子使用的诈骗手段、话术及应对措施,提示客户在接到诈骗电话、短信或登录互联网时,提高警惕,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客户对宣传活动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掌握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和措施,能有效识别不法分子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手段和伎俩,并将会做好身边家人朋友的防范诈骗宣传。

通过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宣传活动,该行切实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识别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方法,提示公众加强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认识和警惕,同时也有利于金融机构、社会各界共建美好和谐的金融环境,从而能更好地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