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唐山迁安支行开展反假币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2017-10-10 14:56: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宣传反假货币知识,提高公众反假货币基本知识和法律法规意识,倡导“反假货币、人人有责、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理念,形成“识假、反假、拒假”的良好氛围。民生银行唐山迁安支行于近期开展了反假币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针对此次宣传活动,支行认真准备,深入社区和校园开展了反假币宣传活动,在厅堂举行反假知识小课堂,指定反假币知识比较专业的员工全面细致地讲解了反假币的知识,并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活动组织方面,支行成立了反假币活动小组,由支行主管行长任小组长负责全面的组织和部署工作,办公室和营业室人员为组员分成两个小组分别负责外拓宣传和厅堂内宣传工作。为了让群众更加直观的学习到相关货币知识我支行还印制了宣传海报和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为进一步吸引客户我支行还为客户准备了小礼品。

宣传方面,支行在厅堂内显眼位置张贴了反假币宣传海报,并在LED显示屛上滚动播放反假币宣传标语。在厅堂显眼位置和宣传栏张贴宣传答题二维码,大堂经理利用客户等待的时间组织反假币宣传知识小讲堂,通过答题有礼品的方式吸引客户在听完知识讲座后积极参与二维码答题活动。

配合厅堂宣传,支行还深入社区和校园进行反假币宣传活动。在社区和校园进行反假币宣传时,员工主要采取分发宣传折页、现场解答客户提问和有奖竞答的方式进行的,这样不但能活跃现场气氛还能够更好的加深记忆。在整个宣传过程中,支行员工耐心地向群众讲解假币制作知识和鉴别假币的知识点。结合实例对人民币的防伪点进行逐个讲解,主要包括观察外观颜色,固定人像水印,白水印、安全线、胶印微缩文字,光变油墨面额数字,阴阳互补图案,隐形面额数字等。通过讲解使群众对反假币知识更加了解,同时更好的提高了假币鉴别能力。活动现场客户提问和回答问题都非常的积极踊跃,我们的宣传活动也让广大客户收获了很多的知识,得到了很高的评价。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犯罪分子制假手段也更加高明,因此需要我们更加广泛地做好反假币识别宣传和培训工作,让广大群众都能了解人民币防伪特征,从而更好地维护金融秩序。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