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我国外汇储备回升的基础更加稳固

2017-10-10 15:00: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数据】央行数据显示,9月份我国官方外汇储备31085.10亿美元,较上月增加169.83亿美元,上月为增加108.07亿美元,本月官方外汇储备连续8个月正增长。

【点评】一一估值效应导致外汇储备价值损失。9月美元指数小幅升值,由月初的92.86升至93.07,升幅0.23%;欧元对美元汇率由月初的1.1861跌至1.1814,跌幅0.40%;美元对日元汇率由月初的110.25升至112.52,升幅2.06%。主要货币对美元的贬值导致我国外汇储备估值降低。此外,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由月初的2.16%上升至2.33%,债券价格下降,给外汇储备账面价值带来损失。

一一银行结售汇逆差改善,外汇储备规模稳定增长。9月份外汇储备在汇率估值损失的情况下,仍然取得正增长,说明银行结售汇和跨境资本流动的改善对外汇储备形成有力支撑。从数据上看,8月份银行结售汇和代客收付款数据的改善迹象就已经十分明显,银行结售汇逆差大幅收窄至-38.33亿美元,其中银行自身结售汇由逆差转为顺差3.08亿美元,代客结售汇逆差-41.40亿美元;银行代客收付款逆差进一步收窄至-35.47亿美元。由此推断,预计9月份银行结售汇和代客收付款数据进一步改善,国际资本流动继续好转,外汇储备规模稳定增长的基础更加稳固。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