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泰康人寿

300亿大单 泰康集团与成都市政府顺利签署《成都发展基金(一期)合作协议》

2017-10-11 17:33: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于成都拜会了四川省有关领导,泰康保险集团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投资官、泰康资产首席执行官段国圣陪同拜会。在双方的共同见证下,成都发展基金(一期)合作协议顺利签约。

成都发展基金(一期)签约仪式

泰康保险集团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投资官、泰康资产首席执行官段国圣代表公司签约

成都发展基金(一期),由泰康资产和成都市共同发起设立,总规模300亿,将用于支持成都市重大基础设施和产业化项目建设,为成都市打造“五中心一枢纽”的国家中心城市助力。

泰康资产与成都市共同出资300亿元

为了构建财政资金与金融资源、社会资本的联动机制,从而撬动社会资本投资,成都市计划联合社会资本共同参与设立成都发展基金,总规模1000亿,重点投向成都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重大产业项目。

在此背景下,泰康资产、成都金控及成都市探讨共同出资300亿,开展成都发展基金(一期)合作事宜。其中泰康资产拟出资200亿,成都市财政出资100亿。将为成都建设成为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和西部经济中心、科技中心、金融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往中心和国际综合交通通信枢纽的“五中心一枢纽”发挥强力支撑作用,助力成都完成自我突破、创新与飞跃。

成都发展基金采用市场化原则创新模式

成都发展基金(一期)作为母基金,通过投资于成都市的子基金和子项目,最终投资于成都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重大产业项目。

区别于传统政府引导基金模式,成都发展基金(一期)不要求政府提供回购、担保等变相兜底,不增加政府债务,是保险资金在适应新的监管政策下与地方政府合作的创新模式。

同时,成都发展基金(一期)完全按照市场化原则运作,管理团队通过市场化方式聘任,体现了高度的专业性和独立性。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