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严收假币,巧妙解释,化解客户误解

2017-10-12 15:42: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假币影响人民生活之甚为人民群众所恶,假币侵蚀社会经济之毒为国家和社会所禁。近年来,随着人民币的广泛应用,境内外假币制售有所扩展,假币的质量亦有所提升,人民群众极易误收假币,倘若不慎误收,会对我们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和心理影响。作为银行从业人员,我们更应严格执行人行的相关规定,严收假币,绝不放过一张假币。

10月10日,一名客户来到中国银行邢台市桥东支行办理存款业务。经过简单沟通了解到,该客户是邢台县山区的一名粮农,此次来邢台市是来探亲和看病,顺便把去年卖玉米的钱存起来,由于家住山区,在去年的大水中家中被淹,这些钱受灾后被埋在泥水中,由于往来交通不便和当地金融机构拒收残损币,所以时隔近一年才来市区存款,了解情况后柜员立即为客户办理清点,经过认真清点,共计3000元,另外还有3张一百元的假币,根据人民银行规定,我行柜员按程序收缴并如实告知老农如有异议可以向人民银行进行鉴定或行政复议。老农当时情绪比较激动,表示这些钱是自己辛辛苦苦种地得来的,很不容易,能否把钱给他,这些钱够自己2个月的药费了,说到痛处,老农不禁流下了泪水,我行柜员非常理解老农的实际情况,耐心解释政策,讲解货币辨识特征,安抚老农不要激动,以后多加注意,不轻易相信他人。老农还是表示要去人民银行复议,随后无奈的离开。望着老人离开的背景,我们对假币的危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几百元钱对于一位大山深处的农民是如此重要,更加坚定了我们反假的决心。

第二天,果真接到了人民银行要求鉴定的电话通知,我行按照规定将假币装袋密封,双人前往人民银行,在人民银行,一见老农,我们便笑脸相迎,并再次讲解了假币与真币的区别,人行的主管也进行了鉴定和安抚,最终老农接受了现实,我们也化解了一次客户的误投诉,同时人行主管对我们的工作执行度表示了认可。

临走时,老人说自己不识路,我们随后开车将其送到汽车站,老人深表感谢并表示自己虽然不富裕,但也是明事理的人,回去后,会将在城里中行的优质兑换服务向乡亲们宣传,并把自己了解的假币的知识告知亲朋,让使用假币的不良收粮商不在坑害老百姓!

十九大召开在即,我行员工将继续秉承“不忘初心”的理念,认真服务好每一位客户,让中行的优质服务深入人心,让中行的优良口碑在百姓中流传。(王志飞)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