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家族信托产品实现家庭财富管理

2017-10-19 18:20: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刘先生今年55岁,民营企业企业主,与妻子马女士结婚20多年,妻子是某大型企业中层,年薪百万,夫妻二人育有一儿一女。如今儿子已大学毕业,正准备创业,未婚;女儿准备读大学。刘先生名下有两个企业,家庭有房产十余套,三辆豪华轿车。刘先生夫妇名下没有负债。

刘先生的理财目标是希望,将家庭财产传承给子女,规避未来可能开征的房产税、遗产税,而且可以防范子女婚姻可能带来的财产分割风险。同时对子女创业、学业进行合理引导,促进子女成才。

中信银行专业理财顾问进行分析后提出,刘先生和马女士的家庭属于一个超高净值的家庭,自己这一代创造了大量财富,未来希望自己财富被传承并同时稳健增值。但是自己的子女对家族企业并不是太感兴趣,更希望追随自己的方向追逐梦想。而且其子女尚未涉足婚姻,希望避免以后子女婚配后,出现婚姻危机时,自己的财富受到损失,更好的保全自己的家庭资产。刘先生最好的选择就是设立家族信托,有效隔离子女婚姻的风险,保全自己的家庭财产,使自己的资产稳健增值。

基于以上分析,中信银行理财经理建议客户刘先生可在中信银行的协助下设立中信恒荣家族信托,起点金额3000万元,期限可设为永续,后续可视情况追加投资金额。在刘先生的家族信托架构中,刘先生为委托人,中信信托为受托人,刘先生的子女为受益人,刘先生后续可陆续把名下房产、公司股权转移至家族信托名下,规避未来可能开征的房产税和遗产税。

刘先生设立家族信托后,可对信托的收益分配设置一系列条件,以对其子女进行正确的引导,支持其创业等需求;同时由于信托财产法理上的独立性,也可防范一次性给予子女大额资金可能会被挥霍、子女婚姻出现问题可能的财产分割风险。

在收益分配的具体条款上,由于刘先生目前企业经营比较顺利,盈利能力较强,故建议信托的投资收益不做每年的固定分配,但在其儿子创业时可从家族信托中提取部分创业资金,支持其创业需求;在其女儿继续深造时,可以从家族信托中提取部分教育金,获得奖学金时也可提取部分收益,以鼓励其女儿专心于学业。对信托收益的分配条款,刘先生可根据需要,经与信托公司协商后,随时调整。

中信银行会密切跟进家族信托产品后续运作情况,定期向刘先生报告投资收益情况,成为您身边专业的财富管家。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