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百年人寿

画出成长新色彩 百年人寿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进入白热阶段

2017-10-24 18:15: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几场秋雨将中国大部分地区带入了秋天,由百年人寿联合新浪育儿频道共同主办的童爱中国·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也跨越了两个季度,逐渐接近尾声。与渐冷的天气相反,小朋友们绘画的热情正在升温,整个活动进入了白热化阶段,目前第3轮展出的优秀作品正在本次活动的线上主“战场”新浪专题页面集中展示,等待着大家的鉴赏与投票支持。

在过去,有很多家长喜欢在孩子的学龄前阶段迫不及待的教授他们文学、算术和外语知识,并且经常以自己的孩子几岁会背几首唐诗,会做几道算术题、会说几个外语单词来作为聪明的标榜。而根据现代教育的前沿理念,过早的接触所谓的“学科知识”对孩子的成长其实并没有好处,而绘画等艺术培养在儿童的幼年时期才更加具有实际意义。

根据研究,绘画能够开发儿童的艺术本能,使儿童对形状、色彩、美感等世界的多种形式得到更好的感知。绘画时,孩子们会将自己对外物的感受与记忆以稚嫩的手法抽象表达,他们的绘画内容并不是虚无的,而是对现实的一种记忆恢复,和对世界认知的真实表达。在他们看来,一个小圈圈即是一片云朵,几个粗细不均的线条即是一栋房子,山川河流都是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有心理学家认为,幼年时期的孩子们创造性是最高的,几乎能等同于绘画巨匠。事实上,古人最早使用的甲骨文就与儿童的这种绘画表达惊人的相似。

正因为如此,一些有远见的教育家主张,在儿童幼年期间,学习的主旋律应该是绘画等艺术素养方面的培育,这甚至会直接决定儿童的成长质量。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的初衷,即是鼓励小朋友们拿起画笔描绘自己心中的真实“视界”。同时,百年人寿倡导亲子共同作画的方式,并在全国各地举办了多场不同规格的亲子绘画活动,由孩子和父母自由探讨,拿起画笔共同创作一幅作品。

令人欣喜的是,这种形式得到了很多家长们的认可。现在的年轻父母更倾向于采用互动体验式的教育方式,他们是包容性更强的一代,更尊重孩子的成长规律及个性差异,愿意站在孩子的视角看待这个世界,跟随孩子的步伐共同成长。同时还有不少家长表示,与孩子一同作画,自己的身心也得到了极大的放松。工作压力与育儿压力叠加起来,每天精神都很紧张,而跟孩子绘画的过程,不仅可以让心灵舒缓,也能更了解、贴近孩子的世界。

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已经连续举办7年,作为一家商业公司,支撑百年人寿如此“不务正业”的坚持,除了企业对儿童成长的真挚关怀,也需要强大的业务实力。日前,百年人寿成功入选了由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精算研究院和中国保险报联合评选的“2017中国价值成长性十佳寿险公司”,连续3年蝉联该奖项,即是对百年人寿业务能力的权威认可。

现在,百年人寿又开通了线上作品上传通道。家长只需要将绘画作品拍照,关注微信“百年人寿订阅号”(aeon-life),点击右下角菜单“童爱中国”—“作品上传”,上传作品照片及相关信息即可完成参赛。赶快让你的孩子拿起画笔,搭上绘生绘色的末班车参与进来,相信在小朋友完成美妙画作的同时,你也会对成长和教育产生不一样的思考。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