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基金三季报亮相 部分基金经理看好估值切换行情

2017-10-25 10:49: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公募基金三季报24日晚开始披露。截至记者发稿时,华安、华商、景顺长城、交银施罗德、农银汇理等基金管理公司已披露旗下基金三季报。部分基金经理表示,对A股后市持相对乐观态度。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的陆续公布,大消费、医药、大金融等行业良好的成长性和业绩确定性优势会逐步显现,有望迎来估值切换行情。

A股风格趋于均衡

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出现“二八分化”甚至“一九分化”。不过,景顺长城中小盘混合型基金表示,三季度,A股市场两极分化的情况有所改善。在估值逐步回归的前提下,市场主要表现为部分基本面回暖的成长股补涨行情和周期股行情;受到相对估值变化、打新收益回落和金融去杠杆等因素影响,上半年表现强势的“大盘50”相对滞涨。今年四季度和明年,优质成长股有望进一步受到市场重视。长远来看,已经取得技术和市场优势、树立了竞争壁垒、发展了具备强大执行力的管理层队伍、并能不断复制和升华自己竞争优势的公司,将依靠持续的研发和创新,实现业绩的成长。

华商健康生活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表示,三季度宏观经济表现出较强韧性,实体经济仍处于复苏周期中,股票市场表现也相对较强,表现最好的是以钢铁、有色为代表的周期性行业。同时由于市场整体风险偏好有所提升,以新能源汽车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成长性和主体性板块也出现明显上涨。而上半年表现较好的家电、家居、白酒等大消费行业和消费电子、医药等行业则相对平淡。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的陆续公布,大消费、消费电子、医药、大金融等行业良好的成长性和业绩确定性优势会逐步显现,有望迎来估值切换行情。市场整体仍处于有利的做多窗口,实体经济相对平稳,企业盈利仍在不断改善,资产负债表得到不同程度的修复,市场风险偏好有望继续提升,因此对后市相对乐观。

医药和电子等板块受关注

展望四季度,医药、电子等板块受到多只基金青睐。交银施罗德精选混合型基金表示,对周期股持谨慎态度,将重点关注医药、电子、通信等新兴行业投资机会。

农银汇理医疗保健主题股票型基金也相对看好医药板块。2017年,新版医保目录、谈判目录以及鼓励创业药等方面的政策频出,2018年之后这些政策会逐步落地,医药板块的分水岭也会到来。下半年的投资会围绕四条主线展开:第一,重点布局新医保目录下的新优势品种;第二,创新药是政策受益最大的方向,继续持有A股市场真正的创新标的;第三,随着之前高估值股票的下杀,估值已经到了可以买入的区间,一些高速增长的细分子行业龙头性价比逐步体现;第四,基本面和内生增速稳定以及2018年估值切换或2018年基本面确定向好的个股,也是下一步重点配置的方向。

华安安信消费服务混合型基金也认为,在医药领域,优先审评和一致性评价可能给部分细分行业和公司带来持续若干年的投资机会。同时,在制种业,一些龙头企业前期的投入正逐步转化为可持续增长的业绩,“护城河”也在加深加宽。此外,在互联网消费领域,部分细分行业出现了集中度拐点。记者 叶斯琦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