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邢台银行

邢台银行“冀南微贷”累放资金150亿元

2017-10-28 21:4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河北省银行业协会日前组织开展的2017年服务小微“三农”双十佳金融产品评选活动中,邢台银行“冀南微贷”荣获“服务小微十佳金融产品”称号。自2010年开办至今,“冀南微贷”已累计支持小微企业4.6万余户、金额150亿元,带动50多万人实现就业。

专注小微。融资难一直是制约小微企业发展的“瓶颈”。邢台银行将微贷业务作为差异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于2010年推出“冀南微贷”业务,助力小微企业又好又快发展。截至今年9月末,“冀南微贷”余额21.7亿元,较年初增加3.48亿元;存量的8500家小微企业中,有2000多家规模显著提升,资产实现翻番。

服务广泛。由于邢台银行将“冀南微贷”定位于以往很难获得贷款、甚至从未与银行有过贷款业务合作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因此,“冀南微贷”支持的企业涉及批发零售业、制造业、服务业、建筑业、运输业、养殖业、教育业等诸多行业,服务范围覆盖邢台、邯郸、衡水、保定等地。贷款额度从0.5万元至200万元不等,期限一般为12个月,最长为3年,且还款方式灵活。目前,该产品已形成微贷、农贷、创业贷、扶贫贷、梳融贷、酒久贷等多个系列、17个子产品。

便捷高效。“冀南微贷”还具有便捷、高效、无杂费、无抵押等特点,自调查之日起3个工作日给客户答复,不需要借款人提供规范的财务报表,由信贷经理上门为企业制作资产负债表、损益表、现金流量表等。除利息支出外,客户无需支付任何费用。一般情况下,只要求有稳定收入的个人提供担保即可,不必须提供抵押。

智慧升级。为了进一步打造“冀南微贷”品牌,邢台银行引入“互联网+微贷”理念实施的“智慧微贷”系统升级改造工作已于近日正式上线。新系统进一步提升了服务效率和风控能力,在调查阶段采用软信息与“交叉检验”技术相结合,确保数据真实有效;在审批阶段坚持一票否决制;在放款阶段坚持审贷分离,前后台分离;在贷后阶段要求放款后一个月必须进行实地贷后,将风险防控贯穿于微贷业务全流程。

此外,邢台银行发起设立的清河金农村镇银行、沙河襄通村镇银行、迁安襄隆村镇银行的“农户通”、新农村建设贷款、“襄隆微贷”产品,被河北省银行业协会授予全省2017年服务“三农”十佳金融产品称号,清河金农村镇银行的“循环贷”产品获得全省2017年服务小微及“三农”优秀金融产品称号。(李军昭 才春红)

责任编辑:刘玥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