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邢台银行

在全省率先实现社保卡功能与就诊功能的融合
邢台银行推行社保卡就诊一卡通普惠大众

2017-10-28 21:52: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银行把社保就诊卡项目视为关系邢台人民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大力推进社保卡就诊一卡通,普惠我市数以百万计的持卡人。

牢固树立民生理念。邢台银行高度重视社保卡就诊一卡通项目,在市人社局的统筹安排下,专门成立以主管行长为组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领导工作小组,并抽调科技和业务部门骨干力量,与市人民医院密切协作,共同推进该项目建设。为实现社保卡就诊一卡通功能,累计投入1200多万元,并在市人民医院成功推行。患者在医院就诊时,持一张社保卡即可完成挂号、就诊、缴费等一系列功能,这标志着社保卡功能与就诊功能在全省率先融合,使我市数百万社保卡持卡人真正享受到就诊的便捷与实惠。

推出系列优惠政策。为了使这项民生工程更加惠民、利民,邢台银行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在费用减免方面,免收开户费、小额账户管理费、年费、银联“柜面通”手续费、代收代付服务费、ATM跨行查询费、本行ATM系统内转账费、账户密码挂失手续费、银行卡开通短信银行功能费,以及金额在300元以上、每月前20笔的跨行取现手续费等10项费用。与此同时,着力提供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免费开立手机银行、短信通知、网上银行、支付宝卡通、微信支付等电子产品,为特殊群体客户上门服务,最大限度满足客户需求。

便利参保人员结算。为了方便参保人员使用社保卡支付就医结算过程中的自费部分,邢台银行推出使用社保卡金融账户的代收功能。持卡人签约《委托银行代扣医疗费协议》后,当社保账户金额不足时,自动读取金融账户进行自费部分扣收,免去参保人员使用现金、储值卡等支付环节,提高了结算效率,提升了客户体验度。通过改造,不但实现该行社保卡社保账户和金融账户的互联,其他银行社保卡的金融账户同样可以使用,极大地便利了就医群众。

继续加大推进力度。截至今年9月末,邢台银行已开办社保卡33.19万张,正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和宣传力度,大力推进社保卡金融功能的应用。一方面,配合市人社局着手制作社保卡就诊一卡通对比片、广告片、操作演示片和汇报片,广泛宣传社保卡就诊一卡通的各项功能,提高持卡居民金融账户开通率。另一方面,依托“异业联盟”平台,持该行社保卡客户可在异业联盟合作商家享受VIP价格优惠和服务,在协议商户进行消费可享受折扣优惠,中国银联后台系统可提供自动折扣功能。该行还准备在市人民医院设立便民服务点,提供社保卡现场激活服务,方便社保卡持卡人就诊,为激活社保卡且首次使用社保卡金融功能的客户提供一定金额的礼品。通过不懈努力,更加积极地履行社会责任,更好地服务市民百姓。(李军昭、李继平)

责任编辑:刘玥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