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招商银行

股息率创纪录 招行成功发行10亿美元境外优先股

2017-10-30 15:27: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9日,招商银行完成10亿美元境外优先股的簿记定价,并于10月25日顺利交割,结束发行。此次发行受到全球资本市场高度关注,引发投资者踊跃认购,超额认购约3倍,最终定价为4.40%,创下迄今为止中资金融机构海外优先股发行的最低股息率,在亚洲资本市场树立了新的标杆。

招商银行境外优先股在10月17日获得证监会批文后,即于10月18日向市场宣布交易。10月19日上午以4.70% Area初始价格指引开始簿记后,投资者认购极为踊跃,全天订单总量峰值近40亿美元。在强劲的订单支持下,当天下午最终价格指引定为4.45%+/-5bps,最终定价较初始价格指引大幅收窄30 bps,实现了4.40%的历史最低纪录。同时,最终订单簿约30亿美元,超额认购约3倍,在今年以来中资机构境外优先股发行中为最高,充分体现了市场的认可和投资者的青睐。此外,此次发行投资者类型多元,非金融机构投资者占比超过40%,基金、资产管理公司和保险公司占比约35%,银行金融机构和私人银行产品投资占比约24%。定价结束后,招商银行境外优先股价格始终保持平稳上扬态势,从首日(10月20日)100.1-100.3的水平,一路上升到交割日(10月25日)下午收市时的100.6左右,市场表现良好。

据悉,此次发行境外优先股是招商银行继2013年A+H股融资后,在国际资本市场上的又一次重要融资活动,将进一步增强其资本实力,优化资本结构,提升国际市场影响力。面对经济去杠杆和金融强监管的外部形势,招商银行将继续以“轻型银行”引领发展方向,持续巩固“一体两翼”战略,打造金融科技银行,持续为股东创造价值,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