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以客户为中心、争分夺秒,是我们邮储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邮储银行“放款”记

2017-10-30 15:51: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某日,邮储银行抚宁支行,一位喜笑颜开的中年男士在和该行的信贷客户经理一一握手致谢,言语中饱含了无限的感激。

事情经过原来是这样:3天前,临近中午时间,一名中年男子来到抚宁支行信贷受理大厅,袖衫后背已被一身大汗浸透,脸上堆满愁容和担心。值班客户经理接待后通过了解得知,该男子姓方,家住抚宁深河乡东旭庄村,是一位有着逾千头羊的养殖专业大户,为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在内蒙提前预定的一批羊,但因为资金未结算到位,无法交清购羊款。目前面临合同违约和现有养殖规模备料不足的问题,如果约定的时间资金不到位就会产生近30万元的损失。由此让这位看似稳重厚道的方先生备感焦急又万分担扰。了解了客户的养殖规模和资产情况后,信贷客户经理初步判断方先生是个具有一定实力和诚信的客户,但是让客户经理为难的是,如果方先生符合该行的贷款要求,就必须要在3天内实现放款资金到位,才可以解方先生的燃眉之急。

此时正是该行信贷工作的旺季,想要在3天内完成贷款的受理、调查、做报告,送审、放款全流程工作,时间着实紧张。让客户经理更担心的是,中途万一有任何的闪失,资金不能及时到位给客户造成损失怎么办?

邮储银行抚宁支行信贷营业主管得知此事后,依托多年的贷款管理经验和扎实的专业素质,深知此时过多的顾虑和担扰不仅无法按时完成此笔时限紧张的贷款,更会在方先生的危急时刻雪上加霜。于是在向客户说明后的三天时间里,信贷员起早贪黑,加班加点亲去方先生的养殖场和家里进行调查。不巧的是担保人之一又正值出差,为不浪费一分一秒,邮储银行工作人员在火车站亲自等候担保人,争取在下火车后的第一时间办理相关手续,而后又继续加班赶制调查报告。就这样,首次实现了3天“助农贷款”的成功放款。

于是便发生了文中开头提到的一幕,方先生说自己是个粗人,不太会说话,但从他舒展的眉头,从和信贷客户经理一一握手致谢不肯放手中可以看出他的感动和感激。方先生的多次用餐邀请都被信贷人员婉言谢绝了,“以客户为中心、争分夺秒,是我们邮储人义不容辞的责任,”邮储银行信贷客户经理坦然地说道。

这只是邮储银行服务众多客户的一个缩影,普惠金融,扎根当地,服务经济发展,“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早已根植在每一个邮储人的心中,这也是邮储银行秦皇岛市分行在当地百姓中树立良好口碑的真谛所在。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