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百年人寿

百年人寿告诉你:有哪些在下班后稍做点,就有 3000 元月收入的兼职?

2017-10-30 16:19: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其实薪酬一直都算比较敏感的话题,从公司角度来说,国内大部分公司都实行薪酬保密制度,维护团队“稳定和谐”;从个人角度来说,说多了,没有底气,说少了,又很自卑。所以,工资一定程度上算得上“讳莫如深”。

但大部分人在薪酬上又可以达成一个共识——不够花。所以,今天我们重点来探讨一下如何利用闲暇时间增收。

一、利用专长的兼职

既然我们要谈的是利用闲暇时间,首先就是用时间换取金钱的兼职了,但这里,我们要特别强调“专长”二字。因为毫无技术含量,纯粹用体力博取金钱的行为实在有点low,也不符合我们今天“稍做点”的主题。

何谓利用专长?我有个朋友,姑且称她为小A吧,幼儿园老师,平常三点半下班。下班后,小A会去一家晚托班做兼职,照看那些父母工作繁忙的小朋友,这项兼职的收入甚至超过了幼儿园老师的收入。

所以我们提倡的是一种“能力延展”,擅长销售,下班后可以继续推销;熟知法律,可以在网上做付费咨询;喜好开车,滴滴、代驾都是你的选择……专长工作,无需长时间的准备,上手快,来钱也快。

二、写稿

这也是一种门槛较低的增收方法。现在媒体平台很多,需要原创稿件的大有人在,情感、金融、体育、评论、美食……找一个自己擅长的领域,多撰写文章,赚取稿费,虽然辛苦点,但增收绝对大有希望。如果能力够强,完全可以上升为专栏作者、签约作者,现在网络媒体要求都比较自由,文章也没有定量要求,大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酌情调整,工作自由,又赚了钱,何乐而不为?

三、开设订阅号

订阅号是写稿的进阶模式。但对普通人来说,要将订阅号做到增收的程度可能是条漫漫长路。粉丝、阅读量都是支撑。一旦走上正轨,事情就变得简单起来,打赏、广告都是收入来源,如果顺利,你甚至可以把订阅号作为全职工作,实现财务自由完全不在话下。

四、炒股、做基金

每个人身边都或多或少存在着炒股票、玩基金的,它最大的好处是可以将所有零散时间利用起来,至于赚不赚钱,能赚多少,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2012年,腾讯市值约有4000多亿港元,如今市值高达30000多亿,5年涨了8倍,如果持有这样的股票,做梦也会笑醒吧。

当然大部分股票难有腾讯这样抢眼,但是只要操作得当,不跟风不盲从,月入3000还是可以达到的。

其实身边赚钱的方法不胜枚举,光一个朋友圈就可见一斑:手工制品、小吃、代购、跑腿……只要你头脑灵活、手脚勤快,兼职月入3000只是一个小起点。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