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百年人寿

百年人寿:保费一亿元的保单,能带来什么?

2017-10-31 15:36: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最近,听说浙江某上市老总购买了保费高达一亿元的保单,在羡慕人家随便就豪掷千金的同时,百年君也不禁思考这张保单背后的意义:为什么会选择数额如此巨大的保单?

回顾这几年保险的发展历程,不难发现,大额保单越来越多,这些保单的投保人大多是做生意的老板,究其投保目的,除了获取保障外,还有出于避税、资产保全和传承,甚至婚内财产转移的考虑。

那么,他们能得偿所愿吗?

关于避税说到避税,就不得不提保险业发展更为成熟的美国。在美国,有相应的“保费税额抵免优惠”,支出的保费可以从税前收入中扣除,或者用于退税,而且,即使你的工资不用缴税,也可以获得相应的优惠。

但在中国,针对购买商业保险的税收优惠政策比较少。直至不久前,财政部、税务总局、保监会发布了《关于将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试点政策推广到全国范围实施的通知》,税收优惠政策开始正式在全国推行,至于效果和口碑,还要依靠大家自己衡量和市场的长期检验。

因此,目前来看,在中国,保险赔款仅可以免纳个人所得税,未来可能对尚未出台的遗产税也有规避作用,所以可以称之为合理避税的工具。

关于躲债根据网络传言,很多老总投保,就是为了躲避债务。将自己资产与公司资产划清界限,真的通过一纸保单就可以做到吗?

答案是——没这么简单。首先,你要面临险种的限制,只有那种以生命作为给付条件的保险才有此种功能,例如寿险、意外身故险。

其次,大额保单,限制多多,并不是有钱就能买。保险公司会从三个方面仔细调查投保人:身体健康条件、支付保费的能力、其他要求,一旦发现某项条件不符合规范,投保人就可能面临拒保。

而且根据《保险法》的相关条例,如果投保人明知有债务而逃债,法院依然可以查封其保单现金价值。所以,不要打利用保单来躲避债务的小心思,还是做个诚信守法的好公民吧。

关于婚内财产转移前阵子坊间传言,某明星在离婚前投保了巨额保单,由于保单受到法律保护,离婚时,保额不参与财产分割,于是该明星留下了自己的大部分财产。事实真的这么简单?百年君表示,你又天真了。以被保险人的生命为给付条件的人寿保险,确实不是夫妻共同财产,离婚后也不用作为夫妻共同财产进行分割。但是,只要是在婚内购买的保险,夫妻中一方买保险的保费是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的,如果离婚需按共同债权债务来处理,保费还是要进行分割处理的。另外,带有分红性质的人寿保单所产生的收益,在离婚时也需进行分割。

综上,百年君认为,在日常生活中,选择合适的保险还是很有必要,但是想利用保险动些歪心思,您还是省省吧!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