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新华保险

文:践行社会责任 彰显大爱精神 ——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走进武汉

2017-10-31 16:52:2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知道你很累

也知道你为了谁

一路走进雨打风吹

再苦不说苦

再累不说累

我们的城市有你才美

——致“最美城市天使”

10月13日上午,“城市因你而美·新华伴你而行——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第九站捐赠仪式在湖北武汉举行,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保监局、武汉市金融工作局、武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湖北省保险行业协会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新华保险监事长、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成然出席活动并致辞。

据悉,此次活动是新华保险通过其发起设立的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2017年实施的首个大型公益项目。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作为捐赠方,将为包括武汉在内的全国 20个大中城市的20余万名环卫工每人捐赠保额为 10 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总保额超过200 亿元。

在武汉站的捐赠仪式现场,新华保险共向武汉市34534名环卫工人赠送了意外伤害保险保障,合计保额超过34.5亿元人民币,是截至目前捐赠规模最大的一站。同时,来自武汉市的14位环卫工人代表作为“最美城市天使”接受现场表彰。一曲歌颂环卫工人的《有你才美》舞蹈表演也让全场对环卫工人肃然起敬。

“感谢新华保险对环卫工人的关爱,送给我们这份大礼!”接受此次捐赠的硚口区环卫工人周其斌说道:“一线环卫工人工作环境相对危险,基本作业都在马路中间,有了新华保险赠送的这份保障,就能更安心地投入到工作中,为武汉的环境卫生改善,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很感动!感动于新华保险的慷慨,同时也感动于自己的辛勤工作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江岸区清扫二公司保洁班长兰本群激动地说。

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方洁在仪式上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和血脉,保险是市场风险管理的基本手段,也是现代金融体系和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支柱。保险业作为社会稳定器,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的大武汉,助推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建设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新华保险监事长、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成然在致辞时表示,“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是基金会成立后的首个项目、主打项目,也是将保险和公益相结合的特色项目,专为环卫工人量身定制。希望通过新华保险的绵薄之力,为“城市美容师”和“马路天使”构筑风险保障,并呼吁全社会一起来尊重和关爱环卫工人,共同为社会增添和谐安宁的力量。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相关政府职能部门一致好评。武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郑利表示,环卫工人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为把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美好,做出了非常艰辛地付出。他们的工作特殊辛苦、默默无闻,但意义重大,需要社会各界的关爱和尊重,需要更多的保障。希望新华保险此次义举能够引起社会各界对环卫工人的关爱、理解和尊重,将这份爱心传递至社会的每一个角落,从而形成支持环卫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好。

湖北保监局寿险处调研员、副处长毛路表示,新华保险结合自身实际,成立公益基金会,向全国环卫工人提供保险保障,不仅践行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更彰显了保险行业的大爱精神,真正用行动践行了“保险业发挥社会助推器”的真谛。

随着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和武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捐赠协议的签订,新华保险对武汉市环卫工人的保障承诺正式生效。新华保险与会领导表示,他们将做好后续服务和理赔工作,通过志愿者队伍与环卫工人开展更多的帮扶活动,弘扬劳动者最美丽、环卫工人最可敬的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