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迎接新时代、焕发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中国银行石家庄管理部党委书记讲党课

2017-11-01 11:27: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银行石家庄管理部全面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宣传工作。近日,石家庄管理部党委书记靳会轻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结合管理部发展战略和当前重点工作,为全辖党支部书记近百余人讲授了以《迎接新时代、焕发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为主题、时长2小时40分的党课。

党课上,靳会轻书记结合陈四清董事长在全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从四个方面对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及步入新时代如何焕发新气象、实现新作为进行了讲述:一是从理论和实践的高度,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发展和前进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决策部署。她指出,十九大报告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各项发展工作的科学指导,必须真学、真悟、真运用。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采取多种形式,在全行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党员干部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发展工作中去,真正把学习的过程转化为谋划发展的过程;同时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使管理部成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强阵地。二是在新时代,石家庄管理部必须要焕发新气象、实现新作为。这是顺应经济形势变化的需要,是与系统内地位相适应的要求,是总行、省行党委对我们的期望,更是我们自身发展的需要。当前的发展形势需要我们必须实行新作为,作为省会城市,石家庄管理部应在行内贡献度和市场份额上大幅提升,下功夫研究体制、机制、队伍、项目储备、业务拓展模式对发展的支撑,做出战略发展规划。三是要制定清晰的发展战略目标,为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坚持拓展有质量的客户,既要抓好新客户拓展,又要强化对存量客户的盘活和分层管理;完善落实各领域的项目储备制度,抓项目储备要强化过程管理,以及加强联动,实现内部资源共享;针对“十九大”后经济发展的重点和热点进行深入研究,找准资产业务拓展重点,加快个人金融(财富私行)业务发展,加强县域金融发展力度,加大市场研究力度,并通过创新完善体制机制,促进战略实施。四是建设并打造一批作风过硬的领导班子和一支敢打必胜的员工队伍。在石家庄管理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面临机遇与挑战,教育领导干部要多一点激情,少一点安逸;要多一点进取,少一点借口,倡导“狼性文化”;要多一点研究,少一点盲目;要多一点格局,少一点局限,提高站位,扩大视野,站在全局的角度看问题;要多一点超前,少一点追随,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把握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总基调;要多一点实干,少一点浮躁,既要心存高远,更要脚踏实地。

靳会轻书记最后强调,“十九大”以后,我们进入了一个新时代,带给我们很多新情况、新机遇、新问题,需要各级领导干部、员工不断加强学习和深入研究,围绕发展这一中心工作,一线要全力争抢市场,二线要全力服务一线,形成“一线为市场,二线为一线,全行为发展”的良好氛围。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我们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克服经营管理中的一切困难,抢抓业务发展中的一切机会,以实现新作为,谱写石家庄管理部各项建设新篇章!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