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沧州分行深夜化解潜在风险,及时救助老人回家

2017-11-01 16:29: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沧州中行将确保十九大期间的安全稳定作为头等大事。该行制定了“十九大期间安保应急预案”,特别强化对ATM的夜间巡查力度,通过现场、非现场结合模式,对辖内ATM 开展有效监控,为维护安全稳定编织了一张强有力的“安全网”。2017年10月17日,通过这一机制,该行及时化解了一起潜在风险,成功救助了一位老人。

10月17日凌晨1:05分,该行监控中心观察到辖内泊头解放东路支行自助区内,一名老年女性进入自助厅后,未正式操作自助设备,慢慢躺倒在地上,一动不动。

监控中心值机员当即启动对讲,询问是否办理业务,有何难处需要帮助,但老人不配合,仍然躺在地上。值班主任、值机员马上联系夜巡保安员,令其快速到达现场处置。

夜巡保安快速到达现场,经询问,老人因家庭琐事出走,走路途中感觉难受,于是在自助厅躺下,经劝阻,老人情绪有所好转,并提供了子女的电话号码,经夜巡人员及时联系,半小时后,老人的儿子将老人接走。

事后,据夜巡保安讲,老人脸色很不好,讲话急促,疑似有老年病。由于我行处理及时,避免了有可能发生的风险事件。

沧州中行要求所有网点保安白天上班时间严格登记巡查ATM台账,夜班值班人员、巡查人员在零点左右必巡一次ATM,向分行对讲报岗,严防责任事故发生。(王洪玉)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