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工商银行>>聚焦精彩 点赞工行

【精彩团队】创新发展 实现蝶变 ——张家口宣化支行个人信贷业务发展团队

2017-11-01 18:06: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张家口宣化古城,有这样一支个人信贷业务发展团队,团队成员中年长的老大哥已经56岁,老大姐明年即将退休,平均年龄50岁。他们团结协作、抢抓机遇、创新发展,他们默默无闻、兢兢业业、辛勤付出,在为客户办理一笔笔住房贷款中创出了了不起的业绩。特别是在2015年个贷余额负1.48亿元的情况下,2016年全年累计发放个人贷款2.27亿元,年末成功扭转连续两年负增长态势,在2017年4月个贷增量破亿,截至2017年8月31日个贷余额12.31亿元,累计放款2.12亿元,突出重围实现了支行个贷业务蝶变。

跨域接单 全力抢抓资源

2016年,恒大集团斥资500亿拓疆京北,在张家口怀来县打造北京恒大文化旅游城楼盘项目,各大商业银行争相竞争。宣化支行抢抓机遇,第一时间锁定恒大怀来文化旅游城优质项目,打破营销本地区固有资源理念,独辟蹊径,跨域营销,争取项目合作机会,成为北京恒大项目现场签单承办行之一。主动请缨现场接单的是个贷团队56岁的薛直元和距离退休仅差一年的高志军,他们克服年龄障碍,挑战身体极限,拼着一股执着和敬业精神,硬是在与各家行派出的年青队伍对抗中赢得了市场。在蟹岛北京抢单现场,他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全力以赴接单,与八家同业展开激烈竞争。连续一周高强度工作,从早晨6点一直到晚上10点,每天都保证第一个到抢单现场,最后一个出现场,中途没有按时吃过饭,更顾不上喝水,他们没有一丝抱怨,始终热情高涨。尽管挤在一个狭窄的空间,但是他们还是保持着礼貌大方的姿态,面带微笑,热情耐心帮助客户解决贷款疑问,让客户感受到工行团队的专业服务,接下一笔笔订单。高大姐的女儿就在北京工作,女儿多次提出要来抢单现场看看母亲,都被高大姐拒绝了。后台团队人员也紧密配合,通过微信群及时交流现场业务情况,保证从早到晚与前台时间的无缝对接,第一时间考察客户征信情况,及时反馈,每天做好客户档案的接收工作,及时将档案录入流程上报。其中一名青年员工正在哺乳期,主动放弃喂奶时间,克服困难拼力保证后台工作效率。连续7天,个贷团队前后台通力合作共计抢单127笔,金额1.17亿元,抢单金额位居系统第二。

2017年2月,该团队成员再次投入到持续跨域接单状态,连续两周放弃周末休息,赴北京恒大项目现场接单,他们再次克服各种困难,每天早到晚走,大家目标一致齐心协力,6天时间共接单103笔,金额8536万元。

团队精神是队伍建设的血脉,个贷团队充分发挥团队成员的主观能动性,前台与后台人员做好无缝对接,内外通力合作,发挥团队精神,做到每个环节的密切沟通与配合,强化团队正能量,以团队的合作力和凝聚力确保业务健康发展。

坚持不懈 做好二手房贷款业务

随着京津冀一体化、京张联合申办奥运的进程加速,加之宣化棚户区改造重点项目的实施,辖区二手房交易频繁,交易量大增。宣化支行个贷团队及时调整思路,将二手住房贷款业务作为个贷发展的新亮点,连续五六年没有做的二手房业务又重新做起。二手房贷款业务程序相对繁琐与耗时,尤其炎炎夏日去入户调查,拍照一次上上下下要爬几十层楼,年纪大的员工根本吃不消,但他们没有怨言,严把风险关。

同时,客户经理多次为管户中介全面培训二手房业务,并听取中介意见,交流业务需求,及时掌握同业信息,优化自身办理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加强与中介对每笔业务时时沟通,提高整体团队战斗力,提升同业竞争优势,争取更多二手房份额。遇到问题及时与审查人联系,加强与不动产中心沟通协调,为二手房贷款业务办理扫清障碍,为客户发放贷款赢得时间。截至2017年8月31日,该行个人二手住房贷款余额突破亿元,达到1.04亿元,累计放款251笔,金额4853万元,净增3900万元,二手房业务蓬勃发展一直居于张家口分行前列。

立足服务 为客户提供专业服务

一手房现场接单后要快速实现投放还需要做系列工作,为此,该行个贷团队现场接单人员回行后没有休息第一时间加入到后台队伍中,主动加班加点录台账走流程,努力提高贷款发放效率。坚持限时服务,做好与营业室等部门协调配合,确保每笔贷款顺利发放,保证异地接单业务流程毫无延时。针对一手房新放款客户多为异地客户的情况,客户经理与异地客户加微信好友,耐心解答客户贷款业务问题,做好贷款接件后续工作,确保客户信贷资料完整性,提高贷款审批效率,对周末单独来本地签约的客户也不推拖及时做好服务,为异地签单客户提供从接件到放款后“一站式”信贷服务,得到客户赞誉。

二手房贷款环节多时间长,针对这一情况,该行客户经理尽力做好各环节的沟通,细致为客户做好解释与流程跟踪。特别是在信贷规模紧张的形势下,个贷团队收到规模解锁通知后提前周密部署,周末全体提早到岗加班抢规模,7月初成功实现单日放款51笔,1241万元,并第一时间告知中介放款客户名单,让售房人及时查看银行账户是否收到房款,热情周到的服务获得客户和合作中介的高度认可,为客户提供了专业优质的信贷服务。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宣化支行个贷团队在努力与探索中不断发展,在稳定发展中创新突破,在创新中谋求更快发展,以壮心不已、积极进取的精神,无悔付出,谱写出更加骄人的业绩。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