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工商银行>>聚焦精彩 点赞工行

【精彩人物】立足平凡 甘于奉献 ——工行承德平泉支行 马立岩

2017-11-01 18:09: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工商银行承德平泉支行,有这样一位员工,他叫马立岩,男,1958年生人。还有不到一年,即将到达正式退休年龄,可他却一直认真、负责地工作在自己的岗位——平泉支行营业室大堂经理。

从上班第一天开始,到现在已经整整40个年头。他一直有前台、基层最前沿任柜员,先后从事过储蓄、出纳、会计,后来的综合柜员、管库员,到今天的大堂经理。他知道,柜员是银行面对社会的第一道门户,为了树立工行在社会公众中的良好形象,不但要做好手头的工作,避免差错,还要做好客户服务,灵活运用文明用语,做到来有应声、问有答声、帮有谢声、怨有谦声、走有送声。展现出工行人应有的风采,展现大行风范。几十年来,他是这样想的、更是这样做的。

“服务无小事,无论客户多小的事对于我们来说都是大事。我们每天就是在平凡的岗位上,用爱心,用耐心去赢得最宝贵的人心”。他实践着自己的话。

2005年盛夏的一天,临近中午下班,一位衣着破旧的老人,步履蹒跚的来到平泉支行营业室,颤微微地走到柜台前,用一双长满老茧的双手,在随身的袋子里拿出很多零钱,堆放在柜台上,硬生生的挤出两个字“换钱”!。“请稍等,我们这就给您清点”,他向老人说。然后叫来一个刚刚入行不久的年轻柜员,随即拿起零钱,熟练的清点起来。由于纸币硬币掺杂、纸币面值小、并且经过揉搓后已经无法通过点钞机清点,有的还要进行残损鉴别。只能一张张、一个个地手工清点,最后,将近2000元焕然一新的纸币双手交到老人手中,说了声“慢走”。

临出门时,老人激动地说:“我都跑了好几个银行了,都不给(兑)换。还是你们(工行)好!”。望着老人离去的满意背影,他感到很欣慰。

这种暖心的画面时常出现在他的身边。其实,正是这些爱心和耐心,才能赢得人心,才是服务的最高境界。

“这是我的最宝贵的工作岗位,我要像过最后一天一样,珍惜它”。再不到一年他就要退休了,但工作在一线大堂的他,却热情不减。从每天早晨站立迎接来网点的第一批客户开始,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由于网点标准化改革,加之智能设备的功能也逐渐强大起来,作为大堂经理,工作任务自然更加繁重,对电脑并不十分精通的他,总会早早地来到网点,调试自己的授权电脑,做好一切班前准备。面对客户各种复杂的问题,他总是想尽办法去解决。在做好这些基本工作的同时,他也会利用自己良好的人际资源和营销技巧去开展营销工作,在最近热销的“幸福小苹果”系列产品营销中,他曾经创下了单笔营销14套的记录,至今无人可以打破。有一天下班了,营业室经理看到他坐在椅子上发呆,就过去看了看,打过几次招呼之后,他才缓过神来。营业室经理知道,他患有某种疾病,一遇劳累过度,就会反映缓慢,特别是在网点嘈杂的环境下对他刺激很大。而这些,在工作中他从未表现出来。在引导客户的时候,你也决不会看出他有什么异常的表现,不论多忙、多累,他对待客户一如既往的耐心,细心地去照顾每一位客户。

四十年了,老马始终没有离开过一线岗位,他坚实的工作脚步,再次证明做一件平凡的工作并不难,难的是坚持几十年始终如一地做这样平凡的工作,那就一定不平凡!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