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百元大钞散落街头,邮储银行辛集旧城支行全体员工合力寻失主

2017-11-09 12:21: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邮储银行石家庄辛集旧城镇支行迎来一位特殊的客户,他并没有办业务,而是直接找到支行的工作人员,并将一面锦旗赠与支行,称特别感谢支行拾金不昧的义举。

事情还要追溯到几天前的一个下午,10月26日下午11点45分,邮储银行辛集旧城支行的保安像往常一样正在网点周边巡逻,突然发现地上有一沓现金,便立即通知大堂经理王荫荫,大堂经理看到后立即将地上的厚厚的一沓百元大钞拾起,并捡起了不远处的3张一元纸币,然后又在不远处的的街道上发现了几张百元大钞,就这样王荫荫走了大约50多米,将散落在地上的现金一张张捡起来,并在其中发现了失主的身份证。保安和大堂经理立即将此事报告给网点负责人,通过询问当班柜员,发现失主今日来银行办理过业务,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失主,并将6000余元现金交还给失主。

原来失主把新取的现金随手塞到了口袋,因为着急回家,钱从口袋里滑落出来也没有察觉,回到家之后才发现钱都丢了,正在焦急万分的时候,恰巧邮储银行的工作人员给他打来电话。看到丢失的6000多元现金失而复得,他非常激动“真的特别感谢邮储银行旧城支行全体员工,这些钱对我来说很重要,没有想到能这么快找回来,感谢邮储银行培养了这么好的员工!”几天后,失主再次来到邮储银行辛集旧城支行,对工作人员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感谢并为支行送来锦旗。而支行的工作人员表示这只是一件很小的事儿,能帮到失主,他们心里也感觉暖洋洋的。

拾金不昧、路不拾遗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一种体现,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体现,而像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在邮储银行石家庄分行各网点已屡见不鲜,虽是小事,但却能感动客户;虽为企业和个人的道德坚守,但却在社会上传递着满满正能量,激励人们为营造和谐社会而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