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保险行业人民陪审员年度培训会议隆重召开

2017-11-09 12:51: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于浩)为进一步提升保险行业人民陪审员业务水平,近日省保保险行业协会联合石家庄铁路运输法院举办2017年度人民陪审员培训班,40余名保险业人民陪审员参加。培训由铁路运输法院法院资深法官从《民法总则》概要、互联网+背景下的法治思维展开,主要讲授了民法的渊源、民法总则的特点;介绍了保险案件的审判思路;互联网+背景下的法治思维的渊源、社会公众关注的案例,以及互联网+背景下的法治思维的具体体现等内容。

保险业人民陪审员作为保险行业与审判机关沟通的桥梁和纽带,陪审案件时与法官具有同等权利,与法官就保险专业问题进行平等的沟通;在增进相互了解,维护保险消费者和保险公司合法权益方面,将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省保协与石铁院每年将定期组织保险行业人民陪审员进行专项业务培训,提升陪审员专业水平,配合铁路法院做好保险合同案件的审理工作。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