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深耕绿色金融服务绿色经济

2017-11-09 16:37: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将“美丽”生态写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重要目标,明确提出要“发展绿色金融,推进绿色发展”,为商业银行助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指明了方向。绿色金融势必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新机遇。

绿色发展为绿色金融提供肥沃土壤,绿色金融是绿色发展的有力推手。

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成立以来,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着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要求,积极把握河北生态建设带来的机遇,秉持“寓义于利”的发展理念,将发展绿色金融放在重要的位置,在体制上,建立专业组织架构,2014年4月份,分行成立了环境金融中心,2017年中心更名为绿色金融部,在各二级分行配备专职绿色金融产品经理;在机制上,针对绿色金融项目优先配置信贷规模;在审批上,针对绿色金融项目给予差异化授权,通过体制机制的完善,积极推动绿色金融专业化发展,同时,该行还积极推进产品和服务创新,为节能环保产业客户提供涵盖绿色融资、绿色租赁、绿色信托、绿色基金、绿色债券等门类和品种的集团化绿色产品服务体系,业务覆盖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生态经济三大领域,项目覆盖提高能效、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水资源领用等众多项目类型,涵盖水资源利用和保护、清洁能源和利用、绿色建筑、绿色交通等主流行业。截至2017年9月,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累计为节能环保企业或项目提供绿色融资超过500亿元。分行通过提供丰富的绿色金融产品服务支持了社会、经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将发展色绿色金融、履行社会责任与银行的可持续发展有效融合。

据了解,该行将坚持“发展与风险管理,发展与资源管理”的经营理念,强化“以客户为中心,以产品为抓手”营销策略,坚持以水资源利用与保护领域、大气治理、固废、清洁能源、景区为业务发展主线,大力发展绿色建筑、绿色交通等重点项目,发掘政府环境服务项目及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市场机遇,充分运用集团化金融产品,积极推动企业发行绿色债券,帮助企业将绿色资产证券化,积极参与各类绿色产业基金,帮助绿色上市公司利用资本市场融资,有效提高绿色企业直接融资比重,降低融资成本。立足银行的平台优势,为企业提供绿色供应链管理、财务顾问、研究咨询等各类中间服务,为市场各类主体提供“融资+融智”的全面金融服务,支持“美丽河北”的建设,实现“由绿到金”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