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浦发银行

为国资国企改革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 浦发银行第四届并购金融高峰论坛举行

2017-11-14 09:21: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聚焦“金融服务助力国资国企改革”的浦发银行第四届并购金融高峰论坛举行。浦发银行联合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发布了“2017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发展与金融服务报告”,并与天津津联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政策支持 以“报告”提供借鉴与参考

“2017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发展与金融服务报告”从“样本调研和案例研究”出发,对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发展历程和运行现状进行了分析,并以各地创新的先行者作为指引,全面系统阐述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和运营公司的组建模式、运营特点与创新实践。

“报告”首次发布浦发银行“国有企业改革综合金融服务方案”。该方案根据国有企业实际改革现状和分类情况,结合国资改革最新要求,为其提供顾问服务、产融结合特色方案、资产盘活特色方案、混合所有制改革支持方案、“走出去”金融支持、财务监管、“互联网+”七大特色金融方案,着力解决本轮国资国企改革过程中国有投资运营公司的顶层设计、横向合并、内部整合、资产证券化、优化报表、混合所有制改革六大金融服务需求。

与会嘉宾表示,“报告”的发布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发展提供了借鉴与参考,为国资改革与国企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银企合作 提供综合支持和服务

论坛上,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分别与天津津联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天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等天津几家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截至目前,浦发银行已先后为上海市、四川省、湖北省等20个省、市国资国企改革顶层设计出谋划策并提供金融支持,按照“融资+投资+顾问”的全产业链服务模式,协助设立“创新协同”四大国字头基金。

自2013年以来,浦发银行便响应中央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精神,结合浦发银行自身综合金融服务优势,积极探索金融服务国企改革的方式,按照“融资+投资+顾问”的全产业链服务模式,为多家中央和地方企业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收购兼并和“走出去”提供综合金融支持和服务,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和较强的市场影响力。(宋金玉)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