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大会

2017-11-17 10:49: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3日,河北省分行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大会。省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建刚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总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四清在中国银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对全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动员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省行领导班子,省行各部门高级经理及以上层级党员干部和党员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二级分行、石家庄管理部、雄安新区分行筹备组班子成员,部门正副主任和部分党员代表,以及基层网点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吴宾主持。

李建刚同志指出,全行要认真落实总行要求,要从政治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重大意义;要从理论和实践的高度,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从发展和前进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决策部署。各级党组织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主题,深刻学习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刻学习领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深刻学习领会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项工作的重大部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作出的战略部署,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提供了科学指导,必将引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

李建刚同志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对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党性立场的重大检验。全行各级党组织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作风,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一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各级党委一把手要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动员部署、亲自督促落实。要认真抓好学习,务必入脑入心。党委中心组、全体党员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十九大文件,要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真正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广泛开展宣讲,务必全面准确领会。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模范,先学一步、学深一些,带头广泛宣讲、作辅导和讲党课。要深入抓好宣传,务必做到生动鲜活。各级党组织要及时宣传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的新成效新进展。

二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行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各级党委要承担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亲自抓,各级纪委监察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加强党内监督,严格执纪问责。切实通过全面从严治党带动全面从严治行,通过全面从严治行带动竞争能力和综合实力全面提升。

三要更加坚定不移地服务实体经济。全面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全力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现代服务业发展和金融扶贫工作,促进消费结构升级和民生改善,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持。要举全行之力支持雄安新区基础建设,围绕土地整理、基础设施、区域生态治理、刚需型房地产、大交通等重点领域谋篇布局;要大力支持雄安新区创新发展,积极参与“数字雄安”战略,加快金融试验区落地进度,推动智慧城市建设;要加快推动雄安分行筹备,加快机制体制研究与创新,为雄安新区提供现代金融服务,为千秋之城贡献中行力量。

四要更加坚定不移地防范化解风险。要自觉从国家安全大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牢固树立风险思维和底线思维,严密防范信用风险、市场风险、操作风险、流动性风险及各类风险的交叉传染,不断完善金融安全防线和风险应急处置机制,双轮驱动管控不良资产,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认真落实监管要求,深化穿透式管理,严密防控合规与内控风险,严密防控操作风险,不断完善内控体系,大力推进反洗钱体系建设,确保依法合规经营。

五要更加坚定不移地推动变革创新。要将深化改革作为推动我行发展的根本动力,加快推进业务结构、客户结构、收入结构和区域结构的战略性调整。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大力提升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和管理效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的目标,积极投入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各项工作中去。

吴宾同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李建刚同志的报告,体现了中央精神和总行要求,结合了我行实际,融合了个人体会,理论性、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既是一次很深刻的工作动员部署,也是一次生动的党课,对于全行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会后,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结合本单位实际,作出专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着力抓好落实,迅速掀起全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践行新思想、贯彻新理念、制定新措施、取得新成效,以全面从严治党和改革发展稳定的优异成绩,展现河北中行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新作为新气象。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