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人保财险

保定:开展“保险创新与雄安发展论坛”

2017-11-22 09:30: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8日,人保财险保定市分公司与河北金融学院、中国人寿保定分公司联合主办“保险创新与雄安发展论坛”,特别邀请了来自全面各地的保险公司、保险学会、保险行业协会、保险中介行业协会、保险监管机构和高等院校的200余位专家学者,深入探讨保险创新和雄安发展的新方法和新举措。

研讨会主要分为两个方面内容,一方面,与会的8名专家围绕服务新区建设、保险创新、保险科技等方面,分别从雄安新区是最佳的保险科技创新试验区,也是保险业参与社会公共管理服务的试验区;寿险业如何服务雄安新区建设;科技主导的保险产品创新与风险解决方案;保险参与精准扶贫的实践探索与机制创新;保险科技创新与生态建设;保险中介创新与保险产业链的完善;雄安新区产业发展;2017年河北省保险行业发展报告等多个方面进行主题演讲,全面剖析新时代保险创新过程中的机遇和挑战,积极为雄安新区建设和保险行业发展献计献策。其中,人保财险保定市分公司以《保险参与精准扶贫的实践探索与机制创新》为主题,详细阐述了通过三农保险“联办共保”、扶贫贷款“风险共担”和“成本保险 ”建立脱贫致富风险兜底机制的阜平精准扶贫模式,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一方面,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保险创新发展与人才培养”的主题,对雄安新区建设、保险行业发展机遇和保险人才培养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