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衡水市饶阳县国税局建立房产企业长效监控管理机制

2017-11-24 09:07: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针对房地产行业税源属非生产型和服务型税源,缺乏稳定性、长期性,高度依赖于政府的宏观政策导向的特点。饶阳县国税局通过采取对税源实行动态跟踪管理、深度分析、征询约谈、实地核查等措施,加强各种税源管理事务的简并整合,提高税源管理的效率。根据精细化管理理念,在税收征管工作中做到了精确、细致、深入,明确职责分工,优化业务流程,完善岗责体系,加强协调配合,避免了大而化之的粗放式管理。紧紧抓住管理的薄弱环节,通过由表及里的解剖分析,不放过每一个应加强管理的细节,不忽视微小的管理漏洞,通过基础性分户台账资料的建立,建立房地产行业税收的长效监控管理机制。

同时,建立房地产企业专门档案。对房地产企业的财务制度、核算方式、开发立项、施工进度、预售房许可等进行备案,全面掌握工程项目的立项、种类、地点、开发面积、投资金额、工程发包、工程预算、工程进度、工程款支付等情况,将开发项目全过程置于税务机关的长效监控管理机制下,堵塞税收漏洞,保证国家税收及时足额入库。(付佳暄)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