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兴业银行任丘支行开展“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活动

2017-11-24 11:50: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兴业银行任丘支行扶贫小组一行3人,再次来到任丘市麻家坞镇北畅支三村,慰问结对帮扶的困难群众,详细了解家庭情况及需要解决的困难,并为他们带来了米、面、油以及秋冬衣物,帮助困难群众安心度过冬季。

该行扶贫工作组一行来到村民赵志清家里时,赵志清拉着扶贫小组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感谢兴业银行任丘支行给我修了房子,不然这一个冬天我是过不去了。”

据了解,赵志清已年过七旬,与老伴居住在这年代久远的一间瓦房内,无固定收入来源。房屋因年久失修,屋顶的瓦片零零散散且多处破损。每逢下雨,赵志清老人和老伴就要拿出盆盆罐罐来接雨水,常常是“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一到刮风的天气,刮得屋里又冷又脏。

日前,兴业银行任丘支行扶贫小组在北畅支三村走访时,看到赵志清老人破败的居住环境后,决定由该支行出资请施工队,到老人家为其整修房顶。仅用几天时间,就把老人家屋顶的瓦片全部换成新的,并将屋顶做了“防水”。

据了解,兴业银行任丘支行认真贯彻执行《任丘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非贫困县和非贫困村贫困人口扶持的工作方案》,自2016年与麻家坞镇北畅支三村结成帮扶对子以来,扶贫工作小组不断深入该村进行调研,全面了解村民的家庭情况及致困原因,解决贫困家庭的实际困难,真正为贫困家庭排忧解难。截至目前,该支行为北畅支三村捐款捐物累计3万余元,帮助他们发展生产,改善家庭生活。

下一阶段,兴业银行任丘支行还将开展关爱孤寡老人、关爱留守儿童等“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