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交通银行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打造“智慧校园”,开展便捷校园生活

2017-11-30 09:15:49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集丹)随着校园的数字化、信息化建设的逐步深入,校园内的各种信息资源整合已经进入全面规划和实施阶段,校园一卡通以结合学校正在进行的统一身份认证、人事、学工、财务、后勤和应用系统等建设。通过共同的身份认证机制,实现数据管理的集成与共享,使校园一卡通系统成为校园信息化建设有机的组成部分。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简介: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河北省规模最大、以钢铁冶金为特色的高职院校,是国家100所示范性高职院校之一,是河北省钢铁冶金职教集团牵头单位。2011年,以优秀成绩顺利通过教育部、财政部对国家示范建设院校的项目验收,成功跻身全国优秀高职院校50强。2012年,在教育部全国高职高专院校综合评比中排名第一。2014年,被教育部评为“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2017年被列为国家优质校建设项目序列。

学院拥有60年办学历史,位于河北省省会石家庄市,1999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专科层次高职院校,隶属河北省教育厅。现有三个校区,占地1300余亩,建筑面积30余万平方米,馆藏图书100余万册。教职工700多人,全日制在校生1.5万人,其中,本科专业实验班在校生831人。设有材料工程系、机电工程系、汽车工程系、环境与化学工程系、信息工程与自动化系、计算机技术系、建筑工程系、工商管理系、经济贸易系、基础课教学部、思想政治与公共体育教学部、成人教育部、应用技术研发中心、高等职业教育研究所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自2016年开始,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打造智慧校园,采用校园一卡通形式,实现校内无现金支付,校园消费智能化,数字化。校园一卡通是以IC卡为信息载体,适用于校园消费和管理的网络系统。IC卡取代了学校管理和生活中所使用的各种个人证件和现金支付手段,在一张小小的IC卡上实现生活消费、学籍管理、身份认证、网上交费等多种功能。校园IC卡开通多种充值功能,可以在校内外指定商户圈存、圈提、取现、消费,真正做到一卡通用,在校学生可自行选择。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