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太平洋寿险

太平洋寿险河北分公司积极推动“数字太保”落地

2017-11-30 10:2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伟哲)太平洋寿险河北分公司连续两年将“数字太保”落地作为一号文件下发,2016年下发《河北分公司2016年推进“数字太保”落地的实施意见》,确定57项“数字太保”推动项目强化落地执行,实现管理、销售和服务三个能力的提升。2017年下发《河北分公司关于2017年深化“数字太保”战略落地的通知》持续推动“数字太保”落地,聚焦内勤、外勤、客户三类人群,使用“数字”+作业流程、科技个险、太平洋寿险APP三大平台,打造智能化管理、销售与服务。

销售能力:神行太保设备保有量全国第一。累计神行太保设备3.7万台,通过更新老旧设备,满足营销队伍的日常展业需求。配备智能手机2万多台,加速手机神太、科技个险推动。配备微型投影仪5000多台,改变传统营销模式,让小产会、小创会随时随地召开。从团队实际需求出发,自主研发了展业助手,内容包含微计划书、产品大全、区域编码查询等模块;研发了津贴速查宝APP方便营销员可自主查询服务津贴、税金、佣金奖罚等,满足了营销队伍日常工作需要,逐步形成数字化展业模式。

管理能力:通过自主、外部机构合作研发,创新各种系统及应用提高办公效率、提升作业水平。分公司实现“三卡合一”,通过手机就可实现刷考勤、刷门禁、食堂就餐。探索行政收费新模式,财务条线开发行政收费系统,解决业务培训费收取等难题,得到总公司认可且并入总公司全国推广项目。建立数字太保C端推广战报,追踪寿险APP、官微的绑定与使用。

服务能力带动销售:运用数字化模式,建立客户服务新模式。结合客户经营,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进行了在线云健康体验、癌筛体验、线上健康环保行等活动,拓展了数字太保的外延。以客户需求为导向,通过智能数字设备,开展各种客户服务。配备量子体检仪设备1300余台,通过召开健康体检产说会提升客户服务,通过健康话题引入保险销售,降低了销售难度;利用全维云健康、绿色、便捷的检测方法,通过健康大数据系统,可以比较快速地揭示人体的健康状况,为客户提供健康分析报告,进行身体健康预警与疾病预防提示,累计检测客户5.1万人。

服务能力助力理赔提速:以“移动理赔”、“微理赔”方式,通过业务员+客户自助实现理赔报案或一站式理赔,将传统的客户被动理赔转换为坐享理赔服务。移动理赔:报案9959人次,占全年总量25%,系统排名第一;其中325名客户实现当场申请当场赔,系统排名首位。微信理赔:9199名客户报案,占全年总量23%,系统排名第五。移动查勘:借助手机或PAD进行调查任务分配、处理;通过GPS定位,记录调查案件的处理环节,追踪处理过程,实现调查全流程移动化。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