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太平洋寿险

太平洋寿险河北分公司首张长险电子发票在衡水开出

2017-12-01 11:5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伟哲)11月29日,太平洋寿险河北分公司衡水中心支公司成功开具全辖首张长险电子发票。在保险业能开具增值税电子发票,对节约社会资源、提升客户体验有着深远的意义。

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与纸质普通发票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客户可以自由选择纸质发票或者电子发票。而且,只要符合相关规定,电子发票可以作为报销凭证。需要获取电子发票的客户,可在保险公司出单网点办理业务后,向出单员提供手机号码,出单员将以短信方式发送电子发票号码和电子发票代码。根据手机短信内容,即可登录保险公司网站查看、下载、打印电子发票。如通过电话、网络等渠道办理业务,也可以通过短信方式取得电子发票。

电子发票的创新应用,将加速保险业电子商务的全程信息化,不仅大幅降低了发票印制与管理成本,实现绿色环保,更是顺应互联网时代的发展要求,推动“金融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商业模式创新的有益探索,具有较高的科技含量和长远的社会效益。税务机关可通过绿色高效的方式实现网络化管理,更好地服务民生、服务企业;保险监管机构可通过公开透明的方式实现消费者自主选择,更好地保护消费者利益;保险公司可通过诚信便捷的方式提高保险服务的可获得性,提升客户体验,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保险消费者可突破时空限制,获得便捷、安全的保险服务,并通过透明化的互动和参与,监督并促进保险公司的诚信经营,是税务、保险监管、保险公司和消费者四方共赢的创新。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