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光大银行

光大银行服务自贸区总资产达360亿

2017-12-08 09:02: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中国光大银行“光大自贸 助力共赢”自贸产品推介会在上海举行。光大银行的自贸团队介绍了光大“自贸通”系列的结算、融资、投资、财资、科贸产品,可为客户提供具有自贸优势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总行及香港分行的金融市场团队针对未来人民币美元汇率双边波动的新常态,介绍了该行的“财汇盈”系列衍生品汇率避险解决方案。

据悉,光大银行一直以来紧跟自贸区建设的国家发展战略和步伐。该行自2014年开办自贸业务,迄今已成立上海、天津、厦门、南沙、横琴、前海六家自贸分行。截至2017年9月末,该行自贸总负债超过500亿元,总资产达到360亿元。

记者了解到,在机构设置的基础上,光大银行通过加强全行资源整合,持续加大内部协作,创新自贸试验区特色产品,拓展特色业务。

例如,日前该行各业务条线通力合作,通过银登中心完成了自贸客户的首单飞机租赁资产结构化项目。这是银登中心首单美元资产流转和首单飞机标的资产流转项目,为我国飞机融资租赁业务提供了新的产品融资渠道和交易平台,为未来非标准化产品实现交易流转探索了新方向,也为航空产业及租赁行业多元化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此外,通过深入挖掘科技创新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该行在自贸区分账核算单元体系内搭起了“阳光科贸通”产品框架,覆盖科创企业全生命周期发展需要。

通过各项创新业务,光大银行为初创期、成长及扩展期、成熟期的自贸区企业提供与之相适宜的金融服务,满足实体经济发展需求,为支持各地自贸区建设做出了努力和应有的贡献。

推介会上,光大银行贸易金融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保持强烈的创新驱动力,立足自贸区这块新兴的改革试验田,依靠跨欧亚大陆的境外分/子行的服务网络,通过体制创新、管理创新以及产品服务创新,建成境内外、本外币、表内外一体化的交易银行综合服务平台。依托跻身于世界500强企业的光大集团综合化金融全牌照经营平台,强化银行、证券、保险各单位协同工作机制,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立体化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