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新华保险

新华保险冀总保费三年后1800亿

2017-12-12 17:01:39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保险(01336)明年将由转型期迈入发展期,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万峰出席开放日预期,今年底公司总规模保费可达1100亿元(人民币,下同),目标于2020年实现总规模保费1800亿元、总资产8000亿元,届时净资产及一年新业务价值均可录得双位数年复合增长率。此外,新华保险拟年内成立科技型公司,主打IT(信息技术)与互联网技术应用,弥补“IT短板”。\大公报记者吴涵宇厦门报道

经过2016及2017年的“转型期”,新华保险将于明年开始进入以续期拉动为主的“发展期”。万峰表示,在过去两年中,集团保费结构、年期结构及产品结构得到显著优化。今年首三季度,个人客户续期保费佔比升至69%,十年期及以上保费佔首年保费比重逾60%,几乎达到2020年经营目标,而期内录得健康险首年保费收入69.51亿元,佔首年保费比重由2015年同期的9.2%升至36%,在“保险姓保、回归本源”趋势下赢得先机。

将增长放在首位

受到监管条例等因素影响,今年10月,内地逾三成险企保费收入下降,而在上市险企中,仅处于转型期的新华保险录得3.9%跌幅。万峰解释,保费下降主要由于趸缴保费的压缩,鉴于集团致力改善保费结构,无意弥补该缺口,他笑言:“若公司再度出现负增长,希望大家原谅”。

规模保费方面,万峰称,尽管和大型险企相比,新华保费规模增幅较低,但一直维持稳定增长,预期今年底总规模保费可达1100亿元,力争2020年达到1800亿元。他又谓,明年是新华保险进入发展期的第一年,会“将增长放在首位”,惟未透露具体增长目标。

万峰坦言,IT是集团业务发展的“短板”,目前经营费用中科技投入佔比仅约3%,未来将加大力度发展互联网技术,为保险销售提供支持。新华保险监事长王成然补充说,集团拟年内成立“IT+互联网”的科技型公司,顺应人工智能(AI)及大数据的时代潮流,帮助改善内部系统,提升技术水平。他透露,目前该公司已处于筹备的最后阶段,正在与股东及合作伙伴商定细节及具体时间表,相信“很快就会和大家见面”,强调集团在科技领域不会落后。

投资瞄医疗等板块

新华保险一直以寿险业务为主业,早前提出发展养老健康产业。副总裁黎宗剑表示,集团在北京、南京、海南等地均设有养老社区或康復医院,提升综合服务能力。他续指,同业亦有相关大健康布局,新华保险在该领域仍处于探索和积累经验阶段。

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杨征被问及未来投资策略时回应称,配合国家金融领域改革、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是市场必然导向,亦是明年投资“大方向”。具体而言,会关注高端製造业、软硬件技术、医疗养老产业相关领域及消费板块的机会。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