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打造一流金融服务

2017-12-14 11:34: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的十九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描绘了立足新时代、展望新目标、肩负新使命、开创新征程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实现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需要各行各业的共同努力。中国银行廊坊分行作为支持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金融企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初心,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建设新时期“最好银行”为目标,努力打造一流金融服务。

一、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该行党委认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新形势下,该行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建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不放松,成立了“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书记抓党建的主体责任;80%的机构网点成立了党支部,普遍开展党建共建和党日主题活动,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为保证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重大部署的贯彻执行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该行确定,通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党员大会等形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党员牢记党的宗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该行还组织开展“四强”党支部“四优”党员活动,激发党员创先争优的工作积极性;积极推动管党治行“两个责任”落实,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签订党建设廉政建设责任书,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营造健康和谐的政治环境。

二、牢记以人民为中心,求真务实开展工作

全面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根本遵循。该行认为,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体现在服务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各个环节。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深化金融体制,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该行坚定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北京新机场建设等机遇,从服务服从于实体经济、惠民工程出发,围绕客户需求继续优化业务流程、深入拓展服务领域、不断推出金融产品,让广大服务对象享受到满意、高效的金融服务。

三、坚持以人为本,建设企业文化

一是建设学习型银行,提高政治和业务素质。该行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追求卓越”为发展理念,以建设“最好的银行”为己任,制定员工学习培训计划,建立了党员活动室,职工读书室、业务培训室、组织“争做学习型员工” “书香中行”系列读书、“忠诚、干净、担当”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在全行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为员工拼搏奋斗做贡献积聚了正能量。二是持续开展员工思想道德和合规文化教育,防范道德风险发生。该行通过组织员工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观看《案例警示教育光盘》,开展“合规教育、杜绝案件”主题教育和“案防合规文化建设”活动,有效增强了全员恪守职业道德、遵纪守法、文明服务意识,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健康顺利开展。三是弘扬创新发展理念,提升服务水准。该行该行制定创新及推广办法,积极实施“产品创新、管理创新、科技创新”,集中资源成立“出国金融服务中心”,擦亮国际服务品牌;建设“智能银行”,提升服务效率,定期举办青年创新研讨会、组织“金点子”创意活动,增强了全员创新意识等,营造了良好的创新氛围。获评省中行“中银卓越奖”、市级“金融业务创新先进单位”。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