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太平洋寿险

中国太保寿险河北分公司立足新常态抓党建促发展

2017-12-14 15:30: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伟哲)中国太保寿险河北分公司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开展工作的有效抓手,作为高标准完成各项重点、难点工作的前提和保障。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以“围绕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方针,紧扣中心工作,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与各党支部签订目标责任书,做到组织健全、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压实责任,夯实基础,实做做实。

一是开展两学一做: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认真贯彻“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强化问题导向,注重联系实际,促成转型发展。

二是争创四强四优: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发扬基层党组织活力与创造力,发挥战斗堡垒机先锋模范作用。成立退休老干部党支部,为全司唯一,进一步激发退休老党员传递正能量。全辖开展党建宣传栏、党员活动室、党员示范岗以及建立党员微信群等园地建设。

三是加强基层党员模范作用:加强四级机构经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邀请河北省委党校孟庆云教授,通过讲解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加强企业党建的作用和意义,增强四级机构经理责任感使命感。

四是承接组织“万名书记进党校”活动。特邀原外交部长李肇星莅临现场进行授课,与公司高管、营销员和高端客户“一起学习,一起成长”,入心入脑,真懂真信真做。河北班结业考试共89人参考,31人获得满分,以平均分96.44的优异成绩排名全国第二。为彰显党纪严明,分公司党委撤销未通过结业考试的一名支部书记党内职务。

五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组织分公司党委、中支党委及全体党员收看了十九大开、闭幕直播,并组织召开了退休老干部党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分公司党委书记列席河北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新省委书记王东峰做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的讲话,参加了中央十九大宣讲团报告会。分公司举办专场报告会,全司管理干部、营销主管700人与客户1400人听取知名专家专题报告。其中,通过于丹《感悟中国智慧》讲座,提升“文化自信”、金一南《百年沧桑从东亚病夫到民族复兴》,提升“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李稻葵《十九大后中国经济增长助力展望》,提升“理论自信”。通过举办本次活动,体现了公司实力,彰显了国企责任,提升了对公司的自信。

六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开展“三个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持续推进廉政教育培训年度常态化机制。

七是营销员党建工作探索,在承德中支试点对营销队伍中的党员进行吸收与管理,38名营销员党员纳入公司组织生活,充分发挥了党员在营销队伍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八是紧密结合行业特点,开展系列化扶贫。化任务为责任,通过开展健康扶贫、保灾扶贫、公益扶贫、组织扶贫,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截至11月末,公司承保河北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共8个地市24个贫困县92.9万人,占全省贫困人口184.3万的50.4%。《人民网》、《中国保险报》、《河北日报》等媒体进行了广泛报道。5月被省金融办和一行三局评为2016年度河北省金融扶贫先进单位(全省仅三家保险公司入选),2016年分公司定点扶贫点工作组在全县扶贫工作综合评比中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被评为优秀工作组,其他扶贫工作组、驻村第一书记均被当地评为优秀。公司在第二届保险口碑榜评选中荣获“年度保险扶贫金奖”。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