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三举措撑起安全防控保护伞

2017-12-15 16:59: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银行业协会通报表彰2017年度河北省银行业安全保卫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兴业银行廊坊分行获评安全保卫管理先进单位,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保卫部总经理张彤获评安全保卫先进个人。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自成立以来安全保卫工作呈现稳定的良好态势,该行保卫部被河北省公安厅评为三等功。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高度重视安全保卫工作,在物防、技防、消防、人防等方面工作基础扎实,工作作风严谨,在历年的考核评比中名列前茅。该行多措并举提升营业场所安全防控能力,为维护金融系统安全、打造业务创新发展的平安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促进物防设施与内控管理的有效融合。安防设备与内控的有效融合,是安全管理的需要。该行保卫部全面分析营业场所安全风险点,针对易发案部位重点防控,规范物防设施的建设。 例如该行所有运营的自助机具安装防护舱,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独立的操作空间,保护客户人身及资金安全。

实施技防标准化防控智能化建设。据了解,该行新建、改建的营业场所实现了监控设备全数字化,符合GA38等新规范的要求,做好清晰监控营业场所的实时情况,并对现金区等重要区域进行无盲区重点监控。该行加大技防设施建设的投入,增加了内部控制报警系统,报警信号实现双路双渠道报警,并加强对监控报警设备的维护和检测,保证监控系统图像的清晰度和使用效果,为营业网点的安全稳定运营提供了保障。

坚持安全教育强化各级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在完备的物防、技防设施基础上,该行要求内部保卫人员和广大职工具备良好的安全防范意识。据了解,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定期组织安全培训,召开安全保卫工作会议,逐级落实安全责任制,加大营业网点检查频率,认真开展应急预案模拟演练,通过种举措强化各级人员的专业技能和安全防范意识。

安全保卫工作是防范金融风险的重要一环,新业态对保卫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围绕“保平安、促发展”的工作主线,开展各项保卫工作,有效保障了客户和员工的权益,为营业网点安全运营和全行业务发展撑起安全防控保护伞。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