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邯郸国有商业银行“四位一体” 助力金融精准扶贫脱贫

2017-12-19 17:09: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年,在新形势下,面对扶贫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邯郸辖区国有商业银行积极投身金融扶贫工作,主动作为,打造拓宽渠道、创新产品、服务小微、知识普及的“四位一体”扶贫体系,全力助推邯郸市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一、拓宽渠道建设,提高贫困地区金融服务覆盖面。加大贫困地区农村服务渠道建设的投入,不断充实扶贫金融机构的数量。如农行邯郸分行在县域打造“物理网点+金融便利店+助农取款点+移动金融”四位一体的支付结算服务体系,如农行邯郸分行助农取款点达到4352个,乡镇覆盖率达到100%,行政村覆盖率达到77.1%,有效改善了全市城乡金融服务环境。

二、创新金融产品,满足贫困地区金融服务需求。辖区国有商业银行积极打造适合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特点的金融产品体系,满足扶贫开发多元化的金融服务需求。如邯郸中行根据馆陶县当地轴承制造业集聚、大名烤花生企业集聚特点,开发了馆陶轴承制造产业集群与大名县烤花生制品产业集群。

三、致力服务小微,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壮大。如建行邯郸分行针对小企业客户“短、频、快”的融资需求为其量身打造了打分卡评价体系;工行邯郸分行专门研发了小企业网络循环贷款(网贷通),“网贷通”一次审批、多次提款、自助提还款,其灵活便捷、随借随还特点得到了广大小微企业客户的广泛认可。邯郸中行在已推出“货贷通宝”、“应收通宝”等创新产品的基础上,又推出“快易贷”、“商户通宝”、“联保联贷”等三个创新产品。在抵质押担保要求上,实现了房地产、应收账款质押、存货质押、担保公司担保、第三方保证等多种抵押担保方式。

四、加强知识普及,持续推进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辖区国有商业银行各县域支行组织员工走进村镇,深入重点客户,实现客户跟进、服务跟进、产品跟进、渠道跟进,用优质服务吸引客户,用多种产品绑定客户,开展进村庄、进市场、进农场、进企业、进集市等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现场指导业务办理等方式宣传服务点机具小额取现、转账汇款、代缴通讯费等功能。抓住元旦、春节、端午等传统节日期间农村居民集中返乡、消费的契机,派出由各支行业务骨干组成的宣传小组进入乡镇、农户开展“金融产品进乡村”等宣传活动,利用流动宣传车,向群众讲述如何提高风险防范能力,自觉抵制非法集资,截至2017年10月底,共开展金融知识下乡活动140余次。(史丽娜、范晓赠)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