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党建+”绽放文明花 ——唐山中行营业部依托党建引领打造文明窗口

2017-12-21 14:38:23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市场竞争中砥砺奋进,在推动发展中勇挑重担,在改革创新中勇立潮头,在服务民生中勇创佳绩,在狠抓落实中勇当先锋。冀东大地党旗飘扬,党建引领的力量,让唐山中行营业部阔步前行。

    近年来,唐山中行营业部紧扣中心工作,狠抓党建引领,依托创新“党建+模式”,走出一条党员在前、服务为基、氛围浓厚、制度严格、文化一流的文明窗口创建之路。遵循这一发展路径,今年以来,唐山中行营业部不仅在业务发展上连续突破,实现9项指标领跑全市系统,还先后成功获评中国银行业服务百佳单位和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在刚刚公布的第五届全国闻名单位名单中,该部又成功栖身其中,成为河北省中行系统唯一入选机构。

    “党建+基层发力”风生水起

    “截至10月末,营业部个人金融条线非息收入等9项指标,稳居全辖系统前列。”唐山中行营业部主任韩冰热情洋溢的介绍。“这些成绩的取得,基层党支部和党员突击队的作用功不可没!据统计,9项指标中党员贡献超过80%,银行卡、消费分期等业务增长,更是全靠各支党员突击队的当先突破。”

    2016年以来,针对基层干部员工缺乏争先精神,市场竞争意识薄弱的状况,唐山中行营业部党支部主动打破就业务论业务的惯性思维,将强化基层党建,激活党员潜力作为突破口。于2016年末以来先后以党小组为单位成立6个重点业务营销小组,同时,将各团队带头人发展为小组负责人,把营销骨干、业务骨干发展为共产党员,实现了基层党建和基层机构业务经营的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基层党员的宗旨意识、先锋意识被充分激发出来。

    “党建+最好服务”如火如荼

    走进唐山中行营业部,一股清新之风扑面而来。大堂里环境整洁,秩序井然,报刊、饮品、花镜、雨伞等便民用品一应俱全。大堂员工着装统一、彬彬有礼、服务热情,亲切感油然而生。

    唐山中行营业部副主任赵颖丽介绍说:“2017年以来,我们按照唐山中行党委的工作部署,采取党支部成员分别负责,党支部党员率先示范等办法,依托党组织带动,引领支行文优服务工水平迅速提升并于年初获评‘全国银行业服务千佳示范单位’称号”。

    近年来,以支部为核心,唐山中行营业部坚持党建引领、融合发展,“党建+最好服务”开展得如火如荼。在“建设唐山服务最好银行窗口”的过程中,通过大力实施“党员带头学服务”“建设整洁党支部”等活动,将党组织发挥先进性与提升服务能力串点连线,在唐山地区打造了一流服务的金字招牌。

    “党建+社会公益”强劲有力

    开展社会公益,是展示一家机构文明程度的又一窗口。近几年,唐山中行营业部以“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为指引,努力探索出一条社会公益与党建共建相互结合的新模式。

    遵化鲁家峪村,作为冀东地区的革命老区村,是唐山中行确定的革命教育基地,为了积极帮助老区村改善村容村貌,该部先后两次响应分行党委号召,赴该村帮助改善村容村貌,得到了遵化市及所在地北头镇领导的赞许!

    在此基础上,该部还先后两次组织党员代表赴玉田希望小学、乐亭姜各庄镇敬老院等地开展献爱心活动,并结合唐山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引导,学雷锋公共卫生清洁等多项志愿活动。

    如今,唐山中行营业部的“党建+扶贫共建”正在书写“党建引领、精准扶贫、教育挂钩、共建有力”的新篇章!

    “党建+价值体系”全面提升

    价值观是党员的“精神之钙”“思想长城”,更是指引党员前进的信念之基、自信之源。近年来,唐山中行营业部党支部着力强化党员队伍思想学习和文化建设,把党建工作作为精品工程来打造,突出具有自身特色的文化品牌,不仅建设了以展现员工风采,激励员工干劲为主的企业文化长廊,还在部门先后开展了年度十大先进员工、优秀党小组、优秀共产党员等评选活动,部内上下比贡献争上游、比先进争模范蔚然成风。

    在“党建+价值体系”引领下,唐山中行营业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基层党建工作正由最初的“有引力”走向“有张力”。

    “始终坚持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让党的旗帜在唐山中行营业部处处高高飘扬!”唐山中行营业部主任韩冰的这番话,为该部依托“党建+”打造文明单位的各项举措作出了生动诠释。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如今,在唐山中行营业部的各个岗位、各个地方,党徽闪烁、党旗飘扬,党建引领正指引该部打造更加一流的服务品牌,营造更加浓厚的文化氛围,凝聚起更加充满正能量的精气神,让文明之花在唐山中行营业部绽放的更加艳丽多姿。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