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燕赵菁英传承俱乐部” 解码家族企业传承

2017-12-25 16:29: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伴随着改革开放40年,中国的高净值人群总量持续增长,第一代创业者陆续进入财富和事业传承的窗口期,家族财富管理与传承问题凸显。现阶段,我国的高净值人群、超净值人群主要为第一代财富创造者,他们在年龄结构上偏大。随着经济转型机遇催生出一批新时代创业者,和“创二代”的陆续登场,子女教育、家族财富如何和谐传承成为中国高净值人士极为关注的话题。

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燕赵菁英传承俱乐部”第一期会员活动日前落下帷幕,以“百年唐山,最美传承”为主题,专门为该行私人银行客户及其子女举办。唐山是一座具有百年历史的重工业城市,也是全国最具活力的18个城市之一,是该行“燕赵菁英传承俱乐部”活动的第一站。本次传承活动邀请商界、学界专家与私人银行客户及其子女面对面交流,针对高净值客户面临的子女教育、家族财富传承等问题深入探讨,答疑解惑。

历时一天半的活动,内容丰富,不乏干货,共分为活动晚宴、企业传承、文化传承和技艺传承四大模块。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副行长段其武参加了活动晚宴,兴业银行唐山分行行长魏旭红在晚宴开场致敬酒词,表达了对菁英们的期许与祝福。唐山知名民营企业宏忠钢铁董事长王子忠先生在企业传承环节,分享了创业智慧与经验,并提出“你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和谁在一起”及“随潮者在复制他人的昨天,领潮者在创造大家的明天”等观点。河北大学李振钢教授在传承活动中讲解了周易文化,令出席嘉宾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在技艺传承阶段,该行组织私人银行客户及其子女参观了开滦国家矿山公园,感受煤炭开采技艺,并在讲解员对开滦文化进行讲解的同时,体验井下探秘。

兴业银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薛瑞锋曾介绍,“菁英传承俱乐部”存在的目的不是为企业家提供学业教育,而是有针对性的继承人培养计划,通过提升企业家二代德商、志商与财商等素质,帮助他们扩大视野、拓宽思维、拓展人脉,提高继承并光大家族事业的潜能,从而帮助私人银行客户实现家族传承。在兴业银行私人银行业务“一体两翼”的发展战略方向中,不仅包括建立全行私人银行的组织机构,还包括发展策略,以产品吸引客户,以服务留住客户,通过不断创新提供一站式服务。

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作为河北省金融系统的一支重要力量,始终关注河北省家族企业财富传承的问题,该行成立的“燕赵菁英传承俱乐部”正为年轻一代的企业家之间互相沟通交流搭建平台,也有力推动了河北省家族财富有序合规持久和谐传承这一重要课题的深入研究。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