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衡水市分部成立

2017-12-26 15:07: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参会领导共同推动启动仪,见证三农金融事业部成立

    12月25日上午10点整,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衡水市分部成立大会在衡水市政府招待处召开。

与农牧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河北省分行胡建国副行长、市金融办付党育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农牧局、市扶贫办、人民银行衡水市中心支行、衡水银监分局等相关领导,以及衡水市邮政分公司等企业单位领导参加了成立大会。会议由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徐忠辉副行长主持。会上,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与衡水市人社局、衡水市农牧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以发挥协同优势,搭建金融支持平台,为我市“三农”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与人社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胡建国表示,成立三农金融事业部,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支持“三农”重大战略部署的深入实践,也是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的重要举措。衡水是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作为雄安新区的南大门、京津冀南下北上、东出西联的“黄金十字交叉处”、政府政策扶持重地,在全省农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衡水各级政府高度重视现代化农业建设和三农问题的妥善解决,先后搭建推动现代农业发展的“政银”、“政银保”、“创业担保”等多个政府平台,为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更好的服务当地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

    付党育指出,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不断创新“三农”金融的产品和服务,扎根农村、服务农业、贴近农民,走出了一条颇具特色的农村普惠金融发展之路。要求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以组建三农金融事业部为重要契机,积极承担金融支农和金融扶贫的责任,要着力服务好农业供给侧的结构性改革,着力服务好农村新产业、新业态的发展,着力服务好新型城镇化和新农村的建设,着力服务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切实加大对“三农”信贷的投入、强化服务,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专做精“三农”金融业务,在“三农”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上发挥应有的作用。在“三农”金融大地上不断改革、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不断开花和结果,为普惠金融、为“三农”事业发展,同时也为脱贫攻坚、经济强市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人民银行衡水中心支行、衡水银监分局与会领导也充分肯定邮储银行衡水分行在三农金融服务取得的成绩,并希望以三农事业部成立为契机,强化服务“三农”的战略定位,发挥邮储银行网络优势,突出创新,注重协调、守住绿色、坚持共享,积极将更多资金投向“三农”和小微企业等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引领和推进全市“三农”工作。

    据悉,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普惠金融理念,紧紧围绕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区的市场定位,自觉承担“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积极布局和深耕“三农”金融服务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涉农贷款规模大。截至11月底,涉农贷款结余达到50亿元,较年初增长12亿元,增幅30.6%。二是支持创业效果明显。累计投放创业担保贷款1.35亿元,扶持创业人员2494人次,贷款结余4988万元。三是金融扶贫精准。结合衡水实际情况,打造扶贫专属产品体系,先后开发了惠民扶贫贴息贷款、惠农易贷、光伏贷等多项金融扶贫产品,获取保证金1460万元,可实现发放贷款1.46亿元。四是普惠金融覆盖广。全市共有邮政金融网点74个,80%以上的网点分布在县城及县以下地区,具备开展普惠金融工作的天然优势。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邮储银行三农金融服务体系更加完善、服务基础更加扎实。邮储银行三农事业部衡水分部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通过倾斜政策资源解决融资难题改善服务质量以及创新服务模式等手段,充分发挥金融机构的杠杆作用,协调、绿色、共享为原则,积极将更多资金投向“三农”和小微企业等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服务好各类涉农主体引领和推进全市“三农”工作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